竞技风暴

国内联赛冠军几成囊中物 里昂豪言再现“93马赛”壮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6:13 《足球》报

  兼职记者路东法国报道看来,即便是特鲁西埃和德尚有三头六臂,也无法阻挡里昂四连冠的步伐了。上周六法甲第30轮,奥拉和他的人马1比0客场击败斯特拉斯堡,取得本赛季的第17场胜利。本场比赛后,里昂俱乐部领先马赛的分数扩大到11分,虽然这只是暂时的,后者一天后客场挑战摩纳哥,但这是本赛季里昂头一次把差距拉到两位数,给竞争对手们造成极大的心理打击。而实现这种威慑力的,目前欧洲只有两支球队:巴塞罗那和切尔西。

  可能是看了一天前《队报》上作出的分析:里昂遇弱不强。25000名斯特拉斯堡人观看了这场比赛,他们希望能够实现两个星期前卡昂队的奇迹。25000双眼睛中有一对是荷兰人希丁克的,他的球队在一天前的冠军杯抽签仪式抽到了里昂队。随后,他的目光应该停留在维尔托德身上。比赛进行到第52分钟时,小儒尼尼奥面对空门未能把握住机会,但6分钟后,维尔托德没有犹豫,打进了他在本赛季的第3粒入球,再次证实了他这位“关键球先生”的美名。

  “冠军?我们还不能提这个词,今晚的比赛只能说为下赛季的冠军杯资格迈出了一步。”赛后,一贯作风严谨的里昂队教练主教练勒冈这样说道,这种近乎虚伪的谦虚受到在场记者们嘲笑。勒冈和奥拉正在谈判明年续约的问题,而功成名就的前者有意离开里昂。有消息说,这位率领里昂两次夺冠的教练下赛季准备回到母队巴黎圣日耳曼任教。

  下星期是国际比赛周,3月26日、30日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对法国队来说至关重要,多梅内克上周三宣布了迎战瑞士、以色列的名单。20人中有5名来自里昂队:库比(门将)、阿比达尔(后卫)、戈沃、维尔托德、马卢达(前锋)。说法国队出现“里昂帮”一点也不过分,因为人数是所有俱乐部中最高。国家队11个法甲球员中奥拉的人马占一半,其他联赛中英超有4名,意甲3名、德甲、西甲各1名。昔日“阿森纳帮”也由于皮雷再次落选而不复存在了,皮雷本人在名单宣布后当天也承认:“只要多梅内克在位,我毫无希望。”可以肯定的是,这种“里昂帮”的局面在今后几年还要持续很长时间,法国国奥队、国青队还藏着6名里昂球员。

  “我的球员遍布全世界。”星期天,里昂俱乐部主席在俱乐部电视台上这样沾沾自喜。的确,今天的里昂跟1993年称霸欧洲的那支“超级马赛”有很多类似之处:阵容整齐,新人辈出。16名主力大部分是国脚:年近22岁的埃辛目前是加纳共和国的中场灵魂,媒体近来正在埋怨国家队为什么没有及时选他入队,令法国队失去了一名有价值的国脚;上周六给维尔托德传出35米助攻球的迪亚拉也是马里国脚;当然了,小儒尼尼奥、克里斯、尼尔马尔也是巴西国家队的常客。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