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佐夫与俱乐部主席“分道扬镳” 佛罗伦萨痛苦中磨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5:22 《足球》报

  特约记者徐松奇报道“未来计划的第一着眼点,是建立佛罗伦萨足球的尊贵地位。”紫百合的老板德拉瓦莱的话里透露着勃勃野心。可主帅佐夫的想法与他正好相左:“我们走上了一条自大的路,如果你认为拥有一支冠军般的球队,那你就看错了前景,因为积分榜永远是真实的。”

  其实,造成球队内部分歧的原因在于思想上的不一致。德氏的想法长远,因此,他
把工作的出发点定在了青年人身上,并在冬季花1900万欧元买进19岁的博吉诺夫和23岁的帕齐尼:“短期内用他们是冒险,但长期来看他们就是珍宝。”然而淡出足坛3年,佐夫心里只想在复出的第一年做出点业绩,为此甚至派上了38岁的迪利维奥,但他认为自己的“现实主义”从未被俱乐部高层所理解。也许这种思想上的分歧在赛季结束后就会导致双方分道扬镳,当被问到是否会留在紫百合,佐夫只说了一句:“我们再看吧。”

  3年后,刚刚在梅阿查输了球,佐夫却把人们的思绪带到了过去:“库珀卸任时我与国米有过接触,可我一直不清楚对话为什么没能继续下去。”德拉瓦莱很清楚佐夫的历史,因为德氏本身就是国米的球迷:“我们家是国米球迷,从一出生就是。”但鉴于本轮的对手正是国米,德拉瓦莱随后马上改口:“我们曾经是,现在心里只有佛罗伦萨。”不过,他的话语间还是掩饰不住对国米、对莫拉蒂本人的支持:“只要一点点运气,不久他就会带给国米球迷极大的自豪,这个自豪是国际水平的。”

  德拉瓦莱指的当然是冠军杯。现在,佛罗伦萨的会议大厅里有两幅巨照,“这张照片记录着丙2级的首轮比赛,另一张是在奥林匹克球场照的,那是在意甲的首次亮相。”指着这两幅照片,德拉瓦莱回忆起了刚刚入主佛罗伦萨的日子。他第一次打紫百合的主意恰恰是在莫拉蒂的家里,为了记录这个历史性的时刻,德拉瓦莱已经决定在大厅里摆上第三幅照片。

  对一支辉煌的球队来讲,有历史也要有象征。佛罗伦萨的象征是巴蒂斯图塔。近来,一直盛传巴蒂将成为紫百合的新经理人,德拉瓦莱对此不置可否:“能够组织他与足坛的告别会,我们很荣幸。他对未来的决定,我们没有优先权。他当然还是佛罗伦萨的象征,我们也可以在一起喝杯咖啡,也许还可以一起商量对尤文的比赛。那也会是球迷们的节日,他们永远不会抛弃我们。”

  是的,真正的球迷是不会抛弃球队的,哪怕身陷保级区,在帕齐尼进球时,我们就见识了他们的热情。而一直作为反加利亚尼阵营领袖的德拉瓦莱,虽然没能当选联盟的另一位主席,他也不会抛弃联盟内部的事物:“我们正在努力达成一致,有赞帕里尼在加利亚尼的身边,赢家只有足球。”不过目前而言,他更关心的恐怕是保级了,如果连意甲都无法保住,又怎么去谈一支伟大的佛罗伦萨呢?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