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险胜头号功臣并非皮耶罗 世界一号成球队获胜基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5:1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尤文又赢了,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卡佩罗应该感谢皮耶罗,因为只有进球,才有可能取胜,但他更应该首先感谢布丰,如果没有尤文门神,进再多的球也可能只是徒劳。

  在本场较量前,布丰曾对自己心中理想的最佳门将做出了定义:“能在单场比赛及整个赛季中带给队友安全感,当球队状况不佳,或者哪怕是自己出现了失误,都应该不失去
对球队的控制力。”在同雷吉纳的比赛中,布丰就是这样做的,他的几次精彩扑救至关重要,尤其是在上半时尤文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对手仅靠箭头博列洛一人便把尤文防线搅得七零八落。

  还好,每次布丰都及时出现。第9分钟,特德斯科左路突破传中,博列罗头球冲顶,布丰奇迹般地用脚将这个必进之球挡出。第17分钟,雷吉纳再次反击,杀入禁区左侧的博列罗射门却再次被布丰抱住。赛后卡佩罗也将溢美之词送给了球队的定海神针:“上半时我们给了对手太多空间,球队似乎只剩布丰一人。尤其是博列罗曾有绝佳机会,幸亏布丰做出了一次精彩扑救,他的发挥是不可思议的。”

  这样的夸奖,布丰早已司空见惯,世界最佳门将、欧洲最佳门将……在欧足联官方网站进行的调查中,连续两年他都被大多数球迷选为自己理想球队中的一号门将。“对于这样的肯定,我感到很幸福,也很骄傲。”面对表扬,布丰显示出了与守门员这个角色相符的冷静,而面对上周皇马主席佩雷斯抛出的橄榄枝,他的回答同样滴水不漏。

  与尤文的合同一直签到2009年,但布丰也表示很期待国外的生活:“对一个人来说,生活上做次三百六十度的改变,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我不排除将来去国外踢球的可能性。”不过随后他又补充:“我是意大利人,能为尤文效力是我最大的光荣。我在这里呆了4年,如果能长期留在都灵,将是最好的结局。”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