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休”轮回杀出复活新星 弗格森盛赞小小罗善始善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5:01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3月都还没有过完,英格兰似乎就已经告别了往年经常持续到5月初的寒冷天气。上周六的曼彻斯特,阳光很明媚,气温也上升到了少见的15摄氏度。就在这样一种难得的假日气氛中,曼联主场仅以1比0险胜富勒姆。赛后,阳光下,主教练弗格森的脸色阴沉,红魔的春天远没有到来。

  “真是胡闹!这本来是一个美好的下午,我们却在跟自己过不去。两回合打富勒姆
我们一共才取得两个进球,但是看看我们获得的机会———真让人哭笑不得”,爵爷趁着电视采访的机会发泄了一通,“比赛的最后15分钟我们乱成了一团,对于这场胜利,我要感谢运气和我们的门将霍华德。我想大家都看得很清楚,我们完全应该早早扩大比分锁定胜局。”

  爵爷的怒火不是没有根据的,特别在他得知了当天其他场次的结果之后。尽管上周六的1比0标志着曼联在科尔曼接手富勒姆后联赛中首胜对手,自己的联赛不败纪录也被延续到20场,但是切尔西胜了,曼联与榜首的差距还是11分,反超夺冠的希望越来越渺茫;阿森纳也胜了,曼联的领先优势也还是2分,联赛亚军更加不是曼联的囊中之物。

  不过导致老帅动怒的还是自己球队的荒唐表现:曼联从一开场便牢牢控制了局面,尽管吉格斯仍然因为冠军杯上和加图索相撞的鼻伤缺席,但在由范尼、鲁尼和C·罗纳尔多组成的前场“三叉戟”面前,客队防线显得支离破碎。然而,除了小小罗第21分钟凭借个人发挥打进的制胜一球,曼联群星似乎又像两周前在水晶宫那样,忘记了如何把机会变成进球。

  这还不是最糟糕的。比赛进入最后15分钟,科尔曼换上拉津斯基支援单箭头科尔,竟然连续对主队大门造成威胁,所幸门柱和霍华德的神勇表现保证了比分没有被改写。如果不是客队中场大将迪奥普拉伤大腿肌肉提前下场,富勒姆完全可能克隆首回合最后关头1比1逼平曼联的一幕,甚至是上赛季在老特拉福德3比1凯旋的闹剧。危急关头,弗格森先后换上史密斯、奥谢和菲尔·内维尔,终于遏制了客队的反扑势头,赛后老帅一点也没有掩盖自己的失望:“如果主力们还像今天这样,那我就用替补出战足总杯半决赛。”

  然而,至少有一名首发不用担心在加的夫的位置,他就是球队的进球功臣C·罗纳尔多,而爵爷也没有吝惜对他的赞赏:“小小罗是场上惟一善始善终的球员,今天的胜利多亏有了他。”加上本场的进球,葡萄牙人本赛季进球总数已经达到了8个,距离他与爵爷打赌的12球赛季目标已经十分接近。不过可以肯定,爵爷这一次宁愿自己是个输家。

  值得一提的是,对富勒姆的进球对小小罗自己还有特殊的意义。去年12月曼联首回合做客富勒姆恰好是葡萄牙人进入10天“冬休”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当时他在新赛季已经为曼联出战过21场,却只有一个进球。也是在那场比赛之后,传出了葡萄牙人在更衣室和史密斯“大打出手”的内幕。关于这件事的细节无从考证,但可以清楚地看到,就在结束冬休重新上路以来,小小罗又为曼联效力了21场比赛。成绩?7个进球,2次助攻,上周六他几乎是用一己之力挽救了球队。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