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潺弱鱼腩挑战英超绝对铁律 “咸鱼”西布朗大胜求翻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4:48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自从英超成立以来,还没有一支在圣诞节时垫底的球队能够保级成功。即便是2002/2003赛季人才济济的西汉姆,在达到42分的“保级线”后也依然降入了当时的英甲。这几乎已是英超的铁律,但有人偏偏不信邪,西布朗维奇主帅布赖恩·罗布森便是一位。他的球队上周末客场4比1狂扫查尔顿,尽管仍未能脱离降级区,却也看到了一丝保级的曙光。

  查尔顿排名英超第七,而西布朗仅是倒数第二,如此比分悬殊的大胜显得不可思议。事实上比赛也颇具戏剧色彩,过程可谓是跌宕起伏。客队先发制人,开场仅仅9分钟,搬运工出身的霍斯菲尔德便接格拉的传中头球首开纪录。接下来实力占优的查尔顿开始反攻:第22分钟客队后卫戈德索受伤下场,两分钟后主队约翰森的补射扳平比分。但整场比赛却又在第29分钟发生了转折。查尔顿后卫卡尔库里使用危险动作铲倒格拉,结果被当值主裁海尔西红牌罚下。

  对于卡尔库里的下场,科比什利感到非常愤怒,因为它改变了整场比赛:“在红牌之前,这都是一场很棒的比赛,我想它结束了一切。”不仅如此,查尔顿主帅还感觉海尔西的判罚并不公正。“西布朗的球员包围了裁判,我想他们促成了他的想法。”科比什利暗示海尔西对伦敦球队从不“友善”,因此在西布朗球员的鼓动下,他很可能作出过于严厉的判断。只可惜无论科比什利有无道理,比赛的结果都已无法改变。事实是想赢的科比什利没有及时调整阵容,罗布森却很好地利用了这次机会。第64分钟,罗布森用前锋恩肖换下中场理查德森加强进攻,结果威尔士人一发不可收拾,在20分钟内完成帽子戏法,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

  4比1不仅是西布朗本赛季最大比分的胜利,同时也是球队本赛季第一场客场胜利,它的鼓舞作用不言而喻。难怪赛后罗布森也较为乐观地谈到了保级的问题:“这就是我们需要的。我们需要缩短差距,甚至胜一场就能超过别人。”虽然球队依然排名倒数第二,但确有机会超越对手———他们只比排名倒数第三的水晶宫少两分。

  除了积分差距缩小的原因之外,状态的差别也能够增加罗布森的信心。由于冬天没有得到任何转会资金,水晶宫主帅道伊已与俱乐部高层产生隔阂。反观西布朗的情形却大不相同。赛前罗布森曾经批评恩肖,希望年轻的威尔士前锋能够敬业一点,结果恩肖立刻立下大功,这似乎可以证明西布朗球员的斗志更加旺盛。罗布森对球队的改造也逐见成效。过去4场比赛他们只丢两球,而防守好正是保级的根本。当然,现在谈论西布朗保级还为时过早。老雷德纳普带领的南安普顿在战胜米堡之后已经超越了水晶宫。另外赛程也对西布朗非常不利。剩余7场联赛,他们就要面对曼联、阿森纳、米德尔斯堡和热刺等多支劲旅。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