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巨头为狂人“灭火” 动用外交手段解困穆里尼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4:25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报道“足球公敌”,当欧足联裁判委员会的主席罗特说出这句话时,切尔西的CEO肯扬先生想必会心头一颤。立志扩大切尔西全球声望的肯扬,当然不希望以这样的身份名扬天下,特别是,当他们的队伍还没有达到他的目标以前。于是,纷繁复杂的关系网展开了,肯扬先生又开始利用出众的外交手腕来为狂人”灭火“,调节这场愈演愈烈的冲突……

  当然,肯扬第一个需要安抚的是自己“永远不要妥协的主帅”莫里尼奥:“何塞不需要改变,那是他的独特个性。他做的一切不但要为切尔西夺取冠军,还要建立切尔西作为一支俱乐部的名望。”莫里尼奥找到台阶下之后也立刻顺水推舟,表示将不会起诉罗特。而且私下承诺,不会再在公开场合批评比赛官员。当然,莫里尼奥不需要为此前的所作所为赔礼道歉,并且肯扬再次公开表达希望狂人尽可能长地留在斯坦福桥。

  肯扬还驳斥了媒体关于切尔西“无友论”的结论,“事实上,我们有很多朋友,在英格兰很多人夸赞我们。切尔西的名望在一年内得到了显著的提高。”当然,肯扬对此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转会方面,切尔西用“豪爽”得到了很多朋友,甚至,阿布还亲自前往意大利,在维隆和克雷斯波的转会问题上大幅度让步,为日后的转会市场疏通道路,为加入G14扫清障碍。

  欧足联的CEO奥尔森也为肯扬的“诚恳”打动,“皮特这个星期早些时间和我通了很长时间电话,给了我需要的所有保证。我们达成共识,没有必要相互攻击。”上周五在瑞士尼翁,英格兰的记者得到了这个重要的消息。随后,上周日,德罗巴在接受法国电视一台专访时,公开向弗里斯克道歉并出言挽留。事情继续向有利切尔西的方面顺利发展。

  但莫里尼奥已决定远离这些,对他来说,最现实的问题是怎样面对本周二欧足联的判罚(切尔西在与巴萨第一回合比赛中下半场推迟进场,赛后无故缺席新闻发布会)。切尔西已给欧足联送去一纸说明,解释正是因为中场休息时目睹了弗里斯克和里杰卡尔德的暧昧才拖延了入场时间。

  普遍认为,欧足联会因此从轻处罚。但即使只有一场停赛,也将意味着莫里尼奥不能现场指挥,他必须从大巴上下车就要接受“隔离”。不能和球员在一起,中场休息也不能进入休息室。莫里尼奥在两年前与拉齐奥的联盟杯比赛也曾“享受过如此待遇”,但这一回,他只能“重温旧梦”。当切尔西面对拜仁,当他不能在场边用各种各样的表演助切尔西一臂之力,切尔西,是否能再次化险为夷?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