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牌打醒阿森纳潜藏新星 荷兰金童进球重走冰王子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4:21 《足球》报

  记者姜轶伦敦报道“范佩西今天的表现可以弥补之前对南安普顿比赛时的那次错误吗?”记者在与布莱克本的比赛结束后这样问温格。“不可以,”温格很明确地答道,“当然这不是我真的不原谅他———年轻人总会有一些问题———但与南安普顿比赛时已经失去的两分是无法弥补了。”

  有了那两分,阿森纳目前将与曼联平分,而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在第二位。因此温格
有理由对范佩西当时那次愚蠢的铲球耿耿于怀。在与南安普顿比赛中场休息时,温格对已经在上半时得到一张黄牌的范佩西说:“在客场比赛,对方已被罚下一人,你要特别小心。”

  然而,重新回到场上刚刚几分钟,范佩西就在中场的一次失球后把双脚踩向了对方球员,被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出示第二张黄牌。在那之后,阿森纳被对手打入扳平一球,最终不得不以1比1的比分结束比赛。

  “这几周对我来说是很困难的,”范佩西在与布莱克本的比赛结束后说,“在那张红牌之后,我努力地训练,希望能够得到机会弥补自己当时的那次过失。所以今天我很高兴,我的进球帮助球队在客场取胜,拿到三分。我很开心。”

  上周六的比赛,范佩西得到首发机会,并非温格最初的安排。只是永贝里在赛前热身时受伤后,教练才临时决定派上这位荷兰小将。不过显然他的表现是能够让温格满意的。下半时临近结束时,他漂亮地为阿森纳首开纪录。

  那次拿球转身,让人不由得想起了另外一位荷兰人,博格坎普。两个赛季前,博格坎普对纽卡斯尔那次魔幻般绝妙的人球分过转身,至今还让所有人记忆犹新。上周六范佩西的那次转身和那粒进球,虽不够魔幻,但也足够精彩,而为他做球的科尔同样精彩。

  这也是范佩西自本赛季加盟阿森纳以来打进的第五粒进球,联赛中的第三个。在与布莱克本的下半时比赛,他本有机会再次改写这些纪录,但他的射门却打在门框上弹出。当时他接到雷耶斯的传球,在禁区内小角度左脚射门,球划一道漂亮的弧线,击败对方门将弗里德尔直奔远角,但却没能最终击败门梁。

  “比赛中,除了射门得分,他表现得更像是一个团队球员,他并不自私,”温格在赛后这样评价,“今天,罗宾(范佩西)向人们展示了他比赛的另一面。他很有天赋,很特别,而且接下来他会有更多的好东西展示给大家。”

  在加盟之初时,人们都把这位前阿贾克斯的年轻前锋比作是今后的博格坎普。但一个赛季下来,人们记住更多的则是范佩西在联赛杯四分之一决赛对曼联比赛时那次粗野的行为,和几周前在南安普顿得到的那张红牌。他需要在接下来所剩不多的比赛中尽量展示自己的天赋和才能,这样在一个夏天过后,他才不至于被放在一边,他才会在阿森纳有自己应有的一个位子。他才能让温格真正将他当作另一个博格坎普。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