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饿鬼”吞噬拉齐奥 蓝鹰主帅为老东家豪爽松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3:08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拉齐奥主帅帕帕多普洛重返弗兰基球场,却得到了最差的结局。上周六,锡耶纳主场1比0力克拉齐奥,自2月20日以来首胜,最近10轮仅赢了1场的他们又看到了保级希望。拉齐奥主帅帕帕多普洛赛后很苦涩,“我们缺乏饥饿感。”前锋罗基也附和道:“或许锡耶纳比我们更饥饿吧?”

  100年庆典“礼尚往来”

  赛前锡耶纳主席德卢卡亲手送给帕帕多普洛一件印有“100”的队服,锡耶纳俱乐部正值百年庆典,而锡耶纳人更愿意直接称帕帕多普洛为“帕帕”(注:PAPA与爸爸相同)。称帕帕多普洛为这支锡耶纳的“父亲”并不夸张,2001—02赛季,他的锡耶纳在意乙保级成功,2002—03赛季,锡耶纳历史性地晋级意甲,2003—04赛季,他又率锡耶纳在意甲保级成功。

  所有人都会问,为什么本赛季锡耶纳抛弃了帕帕多普洛?“不是锡耶纳抛弃了我,是我解雇了我自己,我本来已经续约了,但后来因为与俱乐部存在一些(建队上的)分歧,我主动退出了,这或许对俱乐部、对我都有好处吧。”当然,小分歧已经过去了,帕帕多普洛与德卢卡早已重归于好,在弗兰基球场,帕帕多普洛得到的也是掌声,而非他自嘲说的“西红柿与花椰菜”。

  礼尚往来,锡耶纳给帕帕多普洛送了球衣,帕帕多普洛则“报”以3分。“我要是能再和坎贝尔(著名黑人女模特)吃顿晚饭,那今晚就完美了。”宝贵的3分让锡耶纳主席德卢卡有说有笑,“不开玩笑了,这3分太宝贵了,今晚我们表现出了以往所没有的愤怒与果断。”

  拉齐奥不打强队不饿

  90多分钟的比赛其实只打了下半场,因为上半场严格地说只有一次射门:第42分钟锡耶纳前锋马卡罗内的头球直入塞雷尼的怀里。射门少,犯规却多,上半时共有20次犯规,不断的哨声和满天飞的黄牌使比赛变得支离破碎。帕帕多普洛肯定在后悔,因为赛前他还说:“这支锡耶纳与我那支比,太乖了。他们很少犯规。”不过,裁判通博利尼的耐心执法缓解了紧张气氛。

  一切都从下半时开始,或者说从锡耶纳第60分钟打入唯一进球后开始。当时基耶萨右侧罚出角球,从尤文图斯租来的克罗地亚中卫图多尔中路跃起头球破门,1比0。帕帕多普洛赛后评价这粒失球是“防守精力不集中所致”,落后一球的拉齐奥的确精力更集中了,尽管没有迪卡尼奥,拉齐奥还是比只期待核心基耶萨送出妙传的锡耶纳更具主动性。第62分钟换上塞萨尔后,右后卫奥多移到中场改打352,这使拉齐奥的攻势有了很大起色。上半场奥多作为右边卫防守基耶萨力不从心,完全投入进攻后却有不错表现。

  拉齐奥扳平的机会很多,却一一错过。最可惜的是第74分钟,利维拉尼接E.菲利皮尼横传,禁区内漂亮地停球后打门,球擦着远门柱飞出。帕帕多普洛最后一次换人是用潘德夫换下表现不错的奥多,这个换人难具说服力,因为右边路不错的进攻一下被削弱了不少。

  两周前是墨西拿,这次又是锡耶纳,拉齐奥为何总在小水沟翻船?帕帕多普洛解释说:“面对那些大球队,我们总有更好的表现,因为这时必须全力以赴。而对锡耶纳和墨西拿,我们明显缺乏果断与‘饥饿’,而这些是赢得一场比赛不可缺少的元素。”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