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德比半场连伤四员大将 9个半人赢下1500万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3:02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一对一不进见得多了,两次发生在一个人身上呢?受伤下场太稀松平常了,一下子下去3个呢?换人有什么稀奇,但上半场不到就把预备队打光呢?见过穆里尼奥在足总杯上一下子换3个,那见过贝尼特斯换无可换的尴尬没有?

  这是第201次默西塞德德比,一场可能决定城内红蓝两家谁进军冠军杯的千万英镑决斗。利物浦用10个半人打完半场,再以9个半人守住了3分,2比1力克同城死敌埃弗顿,将与
埃弗顿的积分差距拉近到4分。剩下8轮,各队对联赛第四的争夺就更加白热化。但利物浦也为此付出了惨烈的代价,至少有4人可能因伤缺阵下一轮,巴罗什的红牌也将让他缺席3轮。

  贝尼特斯说这是关系赛季成败的一仗,莫耶斯也说不能再犯两个赛季前的错误——埃弗顿在复活节负于利物浦,最后只落得第七,痛失进军欧洲的良机。

  进军冠军杯意味着至少1500万英镑的分红,赌注这么高,自然会让两家杀红了眼。4天前,利物浦在家门口被布莱克本逼平,表现和他们在冠军杯重创勒沃库森简直是天壤之别,莫耶斯在看台上目睹了利物浦的疲软,心满意足地提前离场了。

  半场连伤四员大将

  这场恶仗对贝尼特斯的调兵遣将是严峻的考验,他只对迎战布莱克本的阵容做了一处调整——将里瑟换下斯米切尔,取平行442的阵型,以巴罗什和莫伦特斯突前;莫耶斯的布阵略显保守,他坚持451,本特突前,约博和卡斯利担任中场双锁。事实证明,对失利莫耶斯要负部分责任,他没有料到4天前好像老虎无牙的利物浦,一开场就全面压上,将己队压在半场动弹不得,这一被动开局为最终失利埋下了伏笔。

  第41秒钟,利物浦发起了第一轮冲击,路易斯·加西亚的传中引起埃弗顿门前一阵慌乱,希伯特头球解围。30秒钟之后,莫伦特斯的头槌又到了。直到第5分钟,埃弗顿全队只在自己半场忙碌,半场结束前没有一次射门,利物浦则已经11次听牌!

  双方拼抢火药味十足,杰拉德两记飞铲给之后的对抗定了基调,沃诺克在与卡希尔的对脚中扭伤脚踝,成了利物浦的第一名伤兵,贝尼特斯换上了努涅斯,第25分钟,努涅斯传中,希伯特在禁区边放倒加西亚,杰拉德的任意球罚得非常巧——不是重炮劲射,而是脚弓推过人墙,1比0。

  第32分钟,莫伦特斯40码外一脚凌空考倒了35岁的马丁,他站位靠前,起跳又过迟,运气还不如富勒姆的范德萨,球在门楣上弹回,加西亚赶到伸颈一顶,2比0。

  连失两球激怒了埃弗顿,双方的拼抢动作越来越大,第36分钟,哈曼在一次转身中扭伤了左膝韧带,比斯坎接过了他的位置,直播旁述还在说利物浦这么早换了两个,下半时会吃紧。话音未落,莫伦特斯又拉伤了大腿肌腱,斯米切尔填了这个缺口。当加西亚又倒在对手狠辣的铲抢下,这时是第43分钟,贝尼特斯的牌已经打光了,加西亚一瘸一拐撑完了哨响前的6分钟,成了场上的“半个人”。

  巴罗什险成罪人

  下半场,利物浦本来有锁定胜局之机,结果被运气奇差的巴罗什一一糟蹋。第50分钟,巴罗什获得绝佳单刀,然而他糟糕的带球让他自己不得不停了下来,结果被赶上的希伯特破坏。第68分钟,巴罗什再获单刀,又是个一对一!迟缓的捷克人欲将球轻搓过横躺在地束手就擒的马丁,没想到马丁长腿一伸,必进球挡成角球!

  两次单刀只要能把握一个,埃弗顿早就投降了。在懊恼和迭遭对方硬朗的防守下,巴罗什失去理智,出脚伤人,红牌下场。

  莫耶斯将邓肯-弗格森和比蒂换上,阵型成了更积极的442,卡希尔利用长人弗格森的空中优势扳回一球,一度让双方的球迷紧张得喘不过气来。莫耶斯对补时只有3分钟而不是5分钟大为光火,贝尼特斯则对裁判的尺度颇为不满:“我还是不要对裁判说三道四的好。”

  利物浦阵容(442):杜德克/卡拉格、芬南、佩莱格里诺、沃诺克(21’努涅斯)/杰拉德、里瑟、哈曼(40’比斯坎)、加西亚/巴罗什、莫伦特斯(43’斯米切尔)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