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暂不退休另有秘因 小小罗已成爵爷最后一块心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2:59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从今年6月开始,弗格森和曼联的合约进入1年1续的滚动期。尽管并无退休计划,在媒体的追问下,弗格森还是在上周五首次透露了接班人人选:“奎罗斯是否是下任曼联主教练?为什么不适合?他知道怎么执教。他有经验,人又聪明醒目。足坛的葡萄牙人多的是,但我有最好的一个。”弗格森认为,奎罗斯的综合素质适合曼联:葡萄牙人在皇马这样的巨人俱乐部担任过主教练,对青训很有心得,葡萄牙足球的黄金一代就是他的悉心栽培的结果,而且奎罗斯还能说5种语言,能和队中来自世界各地的国脚沟通。

  自麦克拉伦离任去米德尔斯堡履新,弗格森在挑选助手时小心谨慎,征询了不少人的意见,最后圈定奎罗斯。1年后葡萄牙人征得弗格森的谅解,应聘执教皇马,双方仍维持很深的交情。这和当年基德同弗格森闹翻后执教布莱克本有很大的区别,弗格森一直不能原谅基德的“背叛”,就像他无法原谅当年随他南下的诺克斯回到格拉斯哥流浪者一样。

  弗格森还将队长基恩作为自己重新打造新一代曼联的核心成员之一。基恩的合约在2006年夏季到期,他是否续约,也是媒体颇为关注的话题。弗格森让爱尔兰人自行决定是否继续踢球,即使基恩坚持退役,他作为未来教练班子的一员留在曼联也是很可能的。弗格森在曼联18年最欣赏基恩,认为后者最能在场上体现他的战术思想。弗格森希望基恩能继续踢下去,“过去几年,我们在重新塑造球队方面作了很多努力,拥有许多天赋很高的后生,未来的发展令人激动。罗伊尽管已33岁,但卡福和马尔蒂尼能做到,他为什么不能?他保持得很好。”此外,弗格森暂不退休的另一个原因是要把C-罗纳尔多调教成才。一位新人受到弗格森如此深厚的父爱,过去只有吉格斯曾获得过此种宠幸。

  曼联将在7月访华(京港两地)和访日(东京),但英格兰队将在5月底访美,赛季甚至还没完,英格兰队主教练埃里克森就要点将,在芝加哥(5月28日)、新泽西和哥伦比亚(5月31日)和美国队各打一场友谊赛,为时8天。这个热身计划让英超许多教练大为不满,尤以弗格森和旺热两人反应最激烈,英国媒体笑道:“天呐!弗格森和教授也有意见一致之时!”

  弗格森正在考虑以“非国际足联赛事”为由阻止队内几名国脚回国家队报到,不过媒体提醒他:国际足联的章程规定,只要是国家队要人,俱乐部就有义务放人。弗格森过去屡次以伤病为借口拒绝放麾下的国脚参加热身赛,这次他还是坚持:“要好好检查一下,看看谁不该去。”

  旺热也质疑英格兰队访美,称不过是足总捞钱的工具,“我不明白他们这么干的逻辑是什么!?”不过,旺热也不同意弗格森扣人的做法:“那还叫英格兰队么?那不成了欺骗观众么?英格兰当然不能不带曼联、阿森纳和切尔西的国脚,否则还不如派21岁以下国家队去呢!”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