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稳先生”延续恐怖定律 AC米兰转会内战又签一重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内斯塔因伤无法在对罗马的比赛中出场,但是卡拉泽的复出让安切洛蒂有了新的主意,格鲁吉亚人伤愈之后出现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将马尔蒂尼“解放”到中路,使得AC米兰重新拥有了一条强大的防线。由于是刚刚伤愈,安切洛蒂特别安排卡拉泽在对乌迪内斯意大利杯赛中“热身”,那场比赛,刚刚伤愈的卡拉泽表现不佳,在禁区内绊倒皮萨罗,给了对方一个点球,卡拉泽赛后说:“那个点球是我的失误,对罗马的比赛我一定表现得更好。”

  由于有了意大利杯的“代价”,对罗马的比赛,卡拉泽得以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赛场上。罗马队特别安排卡萨诺托蒂在偏左的位置活动,蒙特拉前场自由游弋,“绕”开卡拉泽这一侧,打卡福的身后,这反而给了卡拉泽更大的助攻空间,在完全控制了阿奎拉尼的右路进攻之后,卡拉泽还能得以腾出手来,冲击罗马的右路防守。而AC米兰所打进的第一球,正是来自于卡拉泽犀利的左路助攻。比赛进行到63分钟时,卡卡中路拿球,卡拉泽心领神会,在左侧边线已经开始加速,等到卡卡将球分出,卡拉泽球到人到,没有停球,直接左脚传中,在对方后卫斯库托的封堵之下,皮球在空中快速划出一道弧线飞向后点,克雷斯波球到人到,一头将皮球砸入网中!

  “那个打破僵局的进球很重要,卡拉泽的边路插上成功拉开了对方防线,而克雷斯波也对他的传中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安切洛蒂在赛后这样称赞道。

  与卡福右路频繁的助攻不同,卡拉泽风格比较谨慎,他往往不给自己身后留下太大的空当,看准了机会再助攻上前,此前他共有两次助攻,第一次选择了直接低传禁区中的空当,第二次球速极快传至前点,均给对手造成了威胁。在助攻克雷斯波得分之后3分钟,卡拉泽还在禁区内与卡卡有一次绝妙的配合,在球迷燃放焰火所产生的浓烟中,卡拉泽将皮球横拨门前,可惜卡卡换位到中路的脚尖捅射差之毫厘。

  如果说右路是加图索、卡萨诺、卡福你来我往的话,那么在左侧的对话中则是处于一边倒的局面,年轻的阿奎拉尼不仅被卡拉泽完全“蒸发”,而且还在防守卡拉泽的突破反击中吃到了黄牌,然而在防守中,卡拉泽出彩的有何止几次对阿奎拉尼的成功卡位抢断?AC米兰最惊险的一幕发生在59分钟,托蒂反越位带球急进,在罗马王子即将近距离施射的一刹那,从斜刺里保护上来的卡拉泽果断倒地滑铲,托蒂的射门正打在卡拉泽腿上弹回,tgcom感叹称:“这个后卫成为了下半时的绝对主角。”

  联赛中“卡拉泽首发,AC米兰不败”的定律再次被应验, 在卡拉泽本赛季首发的14场比赛中,AC米兰进28球,仅丢4球,看似没有关系的两件事情被长时间联系在一起,那么一定存在着他的必然性,在本场比赛之后,安切洛蒂提出这样一种观点:“防守中的不丢球使得进攻中处于开放状态,我们在前场能够得到更大的空间。”在AC米兰的左后卫当中,格鲁吉亚人在边路防守中是转身最快的,同时对于中路的协防也是最得力的,同时,卡拉泽尽管不经常助攻,但并不代表他没有助攻能力,本赛季14场首发,他打进1球,助攻1次,对于一名侧重防守的边后卫来讲,这已经是一份不错的答卷了。

  卡拉泽的出色表现终于有了回报,在赛前,加利亚尼谈及与安布罗西尼和马尔蒂尼的续约背景时透露:“卡拉泽已经与我们续约。”这样一来,前段时间盛传的“卡拉泽转会切尔西”也将告一段落了,毕竟扬库洛夫斯基还是个未知数,潘卡罗等人年事已高,作为AC米兰防线最年轻的(26岁)也是最全面的一员,卡拉泽完全有留下的理由。(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