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柏林赫塔大胜挺进欧洲赛场 新星梅开二度风头压大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2:5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柏林赫塔主场和比勒费尔德的比赛,是主队第800场德甲联赛,也是客队的第400场。凭借中场小将马克思的第一次梅开二度,赫塔3比0获胜,向下赛季欧洲赛场的目标又前进了一步。

  也许是由于上一个主场和劳滕比赛受到裁判的不公正对待,柏林球迷也憋足了一口气想要看到胜利,有的人甚至打出了5比0的横幅。不过反倒是比勒费尔德在开场后表现更加
积极,第17分钟,奥沃莫耶拉妙传瓦塔,后者射中门框。刚刚明确转会方向(不莱梅)的奥沃莫耶拉表现出色,此役他一人就有7次射门,可惜运气不佳。

  和比勒费尔德只依靠奥沃莫耶拉不同,如今的赫塔中场却是异常强大,完全摆脱了过去只依靠马塞利尼奥一人的窘境。此役是诺因多夫第100次代表赫塔出场,而巴斯图尔克在两轮球监坐满后也回到球场。本赛季巴斯图尔克一共缺席8场联赛,结果这8场球队竟只取得7平1负的成绩。因此赛前,土耳其中场也憋足了劲要为刚取得两连平的球队带来一场胜利。

  巴斯图尔克此役打入一球,但不管是他还是马塞利尼奥或者诺因多夫,都无法赛过小将马克思的风头。两个几乎在同样位置的劲射,使得马克思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此役他触球69次,拼抢成功率69%,并参与了球队12次射门中的5次。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和以前德甲老射手马克斯(Max)名字发音相近,但马克思(Marx)却是一名中场球员。尽管马克思还不到24岁,但他出道很早,2000-01赛季第14轮和法兰克福的比赛就替补出场了。2002-03赛季,马克思已逐渐成为队中主力。然而上赛季他却因为膝关节十字韧带重伤,缺席了几乎整个赛季的比赛,而且那是他第二次受到这种伤病的困扰。

  马克思是赫塔自己培养出来的球员,在柏林当地球迷中也很有人气。小的时候,马克思曾是一名拜仁球迷,不过现在他当然最支持赫塔。他和曾效力于赫塔。现在比勒费尔德踢球的葡萄牙球员平托是好朋友,此役平托在下半时替补出场。至于自己身上的32号球衣,马克思解释说并没有什么特别意义,“当初刚签职业球员合同的时候,就分到了这个号码,后来一直没变过。”

  在此役的下半时,久疏战阵的博比奇也替补出场。上周他因为不满球队骑山地车作为恢复训练手段,而受到了俱乐部罚款处罚。而在比赛开始前,还有消息说俱乐部和球员就给东南亚海啸捐款的数额产生分歧。不过赢球后经理小赫内斯表示:“矛盾已经在球队内部得到解决。”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