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甲球员声援在伊拉克被绑人质 冷血里昂已逼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2:46 体坛周报

  记者唐杨科报道 3月19日到20日的第30轮法甲中,各队球员热身时,都身穿印有今年1月5日在伊拉克被叛乱分子扣为人质的法国《解放报》女记者奥贝娜斯及其伊拉克导游头像的T恤以示声援。

  但当卫冕冠军里昂走入球场后,他们就如《队报》的评论一样,成为了“冷血动物”:3月19日,里昂作客斯特拉斯堡,凭借维尔托德的进球1比0战胜对手,向冠军又迈出了坚
实的一步。赛前,里昂主帅勒冈让全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大运动量训练,成效显著:里昂一反以往客场懒散的作风,一开场就占据了主动。上半场戈武、维尔托德和马卢达等人获得了多次良机,就连斯特拉斯堡主帅迪盖珀鲁都说:“我们在中场休息时还能保住清白,简直不可思议。”

  不过,斯特拉斯堡还是没能顽抗到底,第59分钟,最近状态奇佳的维尔托德接迪亚拉传球,面对主队门将卡萨尔左脚抽射入网,1比0。这是维尔托德2005年在各类比赛中打进的第8球,也破了斯特拉斯堡自去年10月以来主场不败的金身。

  剩下8轮里昂还有5个主场和3个客场,暂时领先马赛11分(马赛少赛1轮)的他们提前完成4连冠的目标指日可待。赛后,里昂主席奥拉斯和主帅勒冈都称这场胜利是“夺冠道路上关键的一步”。

  本想以胜利庆祝俱乐部历史上第1900场法甲的波尔多未能如愿,本轮作客朗斯被连灌两球,最终0比2抱憾而归。

  其他场次中,南特0比0平阿雅克肖,巴斯蒂亚1比0胜梅斯,伊斯特莱1比1平尼斯,卡昂2比2平雷恩,图卢兹0比0平索肖,巴黎圣日耳曼1比0胜欧塞尔,圣艾蒂安0比0平里尔。摩纳哥主场迎战马赛的比赛将在3月21日凌晨进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