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逆转奇迹未能再助沙尔克04 转会仇敌助拜仁重回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2:39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本赛季,沙尔克04曾经有5次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反败为胜,但这次奇迹并没有在美因茨上演。3月20日1比2客场失利后,沙尔克结束了5连胜,由于净胜球劣势,仅仅坐了一周的联赛头名交椅又交还给了慕尼黑人。

  虽然名气与沙尔克无法相提并论,但美因茨也有着百年历史,3月16日,他们刚刚度过了自己的百年大庆。而沙尔克上赛季百年大庆,球队却没有什么像样的成绩值得纪念,他
们一心想在这个赛季补偿回来,与美因茨的比赛也被德国媒体称为“百年大战”。两队在德甲历史上只交手过一次,本赛季第9轮,沙尔克凭借艾尔顿和林肯的进球主场2比1取胜。之前,兰尼克倒是曾率领汉诺威和乌尔姆在德乙中与美因茨交过手,2胜1平保持不败。

  百年以来并无渊源的两支球队,近来却因为阿绍瓦格的转会撕破了脸。阿绍瓦格冬歇期从美因茨转会到沙尔克,却因膝伤将缺席本赛季的比赛,有消息说他恐怕要到2006年才能复出。沙尔克方面本应在1月31日付清的65万欧元转会费时至今日也没到账,更不用说打进冠军杯后要追加支付的35万欧元了。为此,美因茨已向沙尔克发出了律师信,但沙尔克方面却拒绝承认这份合同,他们指责美因茨“蓄意掩盖了阿绍瓦格的膝伤。”

  沙尔克希望今夏得到将与弗赖堡合同到期的巴伊拉莫维奇顶替阿绍瓦格,不过美因茨经理黑德尔却称沙尔克的所作所为是德甲的丑闻:“我们这方面毫无问题。去年12月,他们就从医生那里得到了关于阿绍瓦格膝伤的全部材料。”

  赛前一天拜仁的胜利使沙尔克本场志在必得,不过阿萨莫阿伤势未愈只能坐替补,兰尼克不得不放弃433阵型,而用艾尔顿和桑德组成双箭头改打442。比赛刚开始20秒,林肯被断球,蒂尔克左路传中,N.魏兰头球摆渡,F.格贝尔后门柱头球破门。这是本赛季的第2快进球,第14轮时,布尔达里奇曾在开场19秒就打进汉堡1球。不过格贝尔的进球创造了俱乐部百年历史上的最快进球纪录,同时也结束了沙尔克的连续3场不失球记录。

  丢球后沙尔克大举反扑,不过艾尔顿却多次落入对方越位陷阱。赛前有记者告诉美因茨主帅科洛普,1998年艾尔顿加盟德甲后已有490次越位。不过第20分钟,艾尔顿的一次成功的反越位被误判。美因茨攻势很盛,第21分钟,F.格贝尔40米外吊射稍偏出,10分钟后,巴巴茨左侧开出角球,达·席尔瓦的头球越过了门将罗斯特,但被站在门线上的林肯顶出。第33分钟,林肯故意肘击奥尔躲过了红牌。中场休息时,阿绍尔和黑德尔一个在直播间,一个在赛场,通过电视连线因为转会事件当场吵了起来,沙尔克经理阿绍尔很是尴尬。

  下半场双方动作都比较大,第66分钟,N.魏兰无球状态下踢倒博登,巴西人起来后激动地推了魏兰一把。4分钟后,刚换下艾尔顿的汉克禁区里打门被瓦赫扑出,坎普赫伊斯补射被诺韦斯基绊倒在禁区内,裁判判罚点球,林肯打进本赛季第8球。第79分钟,F.格贝尔中路传过顶球,冬季从科特布斯转会来的蒂尔克在坎普赫伊斯和克尔斯塔季奇的夹击下右脚凌空垫射,球中远端门柱入网。进球后,蒂尔克还把球包在了球衣里面。最终,美因茨用一场酣畅的胜利报了转会市场上的仇。

  因为下周有国家队比赛,联赛暂停一周。战罢美因茨,艾尔顿将直奔法兰克福机场与妻女搭乘22点20分的航班飞往圣保罗,探望有胃病的父亲。林肯也将在23日返回巴西,他们都已订了27日返回德国的机票,兰尼克并不怕两名巴西人逾期不归,“这是激励巴西人表现的最好方法。”在这场失利后,巴西人确实需要激励一下了。

  沙尔克04阵容(442):罗斯特/坎普赫伊斯、博登、克尔斯塔季奇、潘德尔/韦尔曼特(88’罗德里格斯)、柯比亚施维利、大阿尔滕托普(64’波尔森)、林肯/桑德、艾尔顿(64’汉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