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伦敦鹰承诺险些狙击联赛老大 两强担负狙击切尔西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2:3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3月19日切尔西对水晶宫的伦敦德比之前,法新社幽了一默:“伦敦鹰承诺会让切尔西流汗。”此话险些一语成谶,因为水晶宫的芬兰人里希拉赫蒂一度将比分扳平,不过到最后蓝军4比1将水晶宫敲成碎片。

  主教练穆里尼奥担心弟子因为联赛冠军基本到手没有痛击穷寇的动力,他赛前提出一个目标:“我们有50年没有赢得冠军,2005年的冠军我们也还没有拿定。我们不仅应该赢
,而且还应该赢得漂亮。切尔西已经有超过一年没有在联赛中主场输球了,我们还有5场联赛主场比赛,以及两场冠军联赛主场,我希望本赛季我们能主场不败,并且取得至少24场主场胜利。”

  春天已到,开场的主题词是“衣服”:前20分钟,两个主教练都站在场边大声指挥,穆里尼奥穿着他那件著名的开司米外套,围着围巾,而比穆里尼奥小两岁的水晶宫主帅道伊穿着短裤和T恤;场上,水晶宫对切尔西球员的贴身防守也紧密到如此地步,以至于右后卫约翰逊的球衣都被对手撕破,不过犯规的也是他。

  第28分钟,兰帕德接乔·科尔传球,距门25码处闪出空间,一脚远射直入大门。这是兰帕德英超第300场亮相,也是他连续第138场为切尔西打顶级联赛。此球是他本赛季第11球。不过,这个纪录超人在上半场结束前犯错:第42分钟,兰帕德在防守劳特利奇一个毫无威胁的角球时,让球漏到中路,里希拉赫蒂近距离射门打在卡瓦略身上折射入网。客队球迷一片狂喜,他们看到客场8轮不胜后的曙光。

  上半场结束前,德罗巴一记精彩的倒勾射门,门将基拉利把球挡出底线。水晶宫也有机会,索伦多的射门像传球一样落到本土射手约翰逊脚下,可惜他把球射偏。赛后道伊有些遗憾:“我们在半场时本可以2比1领先,那就更好了。不过约翰逊本赛季为我们贡献很多,我不会指责他。”

  下半场,当荷兰人罗本在场边开始活动时,科尔“紧张得”在冲锋时一跤滑倒,不过他很快站起来。第54分钟,科尔接古德约翰森分球,在右路漂亮地远射打入远角,再度取得领先。穆里尼奥一笑,用蒂亚戈换下表现一般的德罗巴。

  第73分钟,罗本上场,并为切尔西第三个进球作出贡献,但对此球功劳更大的是对方门将基拉利。第78分钟,匈牙利人居然让刚刚上场、第一次触球的凯日曼,在左路以一脚没什么威胁的远射穿裆,水晶宫彻底失去爆冷的可能。

  基拉利素以穿长裤比赛为特征,但27℃的高温让他把长裤丢在自家衣橱里,这被证明是一个致命错误,媒体一语双关地嘲笑他说:“这次他在脱下裤子的时候被抓个正着。他是准备为圣诞搞笑录像带准备素材吗?”伤停补时阶段,凯日曼再次在禁区混战中捅入一球,这是他去年夏天转会斯坦福桥后首次一场比赛独入两球。

  3月击败三支升班马后,切尔西只需在余下的8轮比赛中拿到14分(胜4场平2场)就铁定夺冠,而接下来的对手中,只有阿森纳和博尔顿是排名前六的球队。

  切尔西阵容(442):切赫/约翰逊、卡瓦略、特里、费雷拉/乔·科尔、马克莱莱、兰帕德、达夫(73’罗本)/德罗巴(63’蒂亚戈)、古德约翰森(77’凯日曼)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