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抽签切尔西避开宿敌 躲开意甲穆里尼奥又遂己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2:28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预言家”穆里尼奥如今在欧洲足球圈鼎鼎大名:上赛季,他在1/8决赛抽签前就预测到波尔图的对手将是曼联;本赛季,他又准确预测了对巴塞罗那第二回合比赛将由科利纳执法;1/4决赛,他希望避开剩下的3支意大利球队,最终他果然如愿得到了拜仁慕尼黑。

  此次抽签确实让素来酷的穆里尼奥有点失态。上轮国际米兰对拉奇奥一战,葡萄牙
人就在看台上现身,显示他已开始收集国际米兰的比赛资料。“恐意症”的根源是:尽管这两年穆帅旌旗席卷欧陆,但真正在杯赛中淘汰的意大利球队只有拉齐奥。

  伦敦《旗帜晚报》写得好:“尽管穆里尼奥过去两年在欧洲取得了非凡成就,他还没有在来自马基亚维里故乡的球队上展现过大师技巧。”《卫报》则说:“穆里尼奥上赛季夺取冠军杯,最走运的一点是拉科鲁尼亚帮他干掉了AC米兰。”

  昔日东家波尔图惨败给在意甲半死不活的国际米兰,而曼联对AC米兰的两回合竟然丝毫没有脾气,这让穆帅甚至甘于服雌:“你总是希望能与豪门、大牌教练和大牌教员交手,但我可不希望打意大利人。如果你抽到了意大利球队,你就会碰到一支防守完美的球队。他们是欧洲最难对付的球队,看看他们的纪录就知道了。和意大利球队踢球,不像和西甲或者法甲球队交手。和他们交手,我们的球队必须学会思考,而不能仅仅用热情和心去踢球,你必须聪明,用脑子去踢球。”

  而现在,运气好一点的话,切尔西甚至可以一路打到捧杯都不会碰到意大利人:尤文可能会被利物浦打发,下半区米兰双雄先要内战,然后还要碰本赛季接替摩纳哥黑马角色的里昂和埃因霍温间的胜者。

  队长特里抽签前曾表示抽到谁都不怕,因为克雷斯波、舍甫琴柯和阿德里亚诺不会比亨利更厉害,但比他更有冠军杯经验的马克莱莱则非常谨慎:“下签!拜仁是支强大的球队,有很多有经验的老家伙——像我一样的老家伙。切尔西现在强大了,所以双方应该是五五波。首回合我们打主场不能输,然后到慕尼黑解决问题。”

  拜仁已经明确表示了对切尔西中卫、德国国脚胡特的兴趣,而这个柏林出生的小将却充当了向切尔西通报情况的间谍:“我们必须盯紧巴拉克,他和兰帕德是同一类型的球员,像架轰炸机一样向前移动,进漂亮的进球。所有人也都知道卡恩有多牛,他最近几周受到些批评,但他整个职业生涯是伟大的。”

  虽然从来没有和拜仁在冠军杯中交手,但切尔西碰到德国球队从来没输过,上赛季拉涅利率领的蓝军就击败过拜仁主教练马加特当时执教的斯图加特。拉涅利看好穆里尼奥夺冠,拜仁手下败将阿森纳的主帅旺热认为罗本复出后的切尔西有望胜出,贝克汉姆也看好切尔西。

  出席抽签的切尔西首席执行官凯尼恩因忙于和欧足联举行和谈,只说了几句对拜仁赞扬的套话,但有一句很到位:“必须尊重拜仁,他们夺得过4次冠军杯,也是(8强中)唯一曾三连冠的球队。”切尔西的成绩在某种程度上也要取决于凯尼恩的调停功夫:如果穆里尼奥接下来因为巴塞罗那事件被欧足联禁赛,那比赛就增加了难度。

  拜仁则显得不亢不卑。“和切尔西的比赛,我们肯定不会是出线热门。”副主席鲁梅尼格说。但这并不意味着拜仁就会束手就擒。主帅马加特就表示,冬歇期给了拜仁体力优势:“如果比赛在3个月前进行,我们肯定没机会,但现在情况不一样。”他还认为,先客后主的顺序将对拜仁更有利。

  拜仁大将卡恩、巴拉克和马凯等承认,1/4决赛将会非常艰苦,不过他们也都提到了拜仁向来不怵英国球队。倒是小将施魏因斯泰格对抽签结果非常满意:“抽签前我就在球队里下注20欧元赌我们能碰上切尔西。我觉得碰上他们比碰上意大利球队过关的希望要大得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