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功勋教练竟是国际米兰幸运符 莫拉蒂唯一奖杯拜其所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1:17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佐夫注定是一个会给莫拉蒂带来好运的教练,莫拉蒂在任期间的唯一一座冠军奖杯就是从佐夫手上拿来的,1998年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国际米兰3比0横扫佐夫的拉齐奥,夺下了欧洲联盟杯。“那场比赛我们是完败,真的没什么可说的了。”现在已是佛罗伦萨主帅的佐夫回忆起那场失败依然显得很无奈。

  有意思的是,当时拉齐奥的主力前锋还是曼奇尼——现任国际米兰主帅。但佐夫并
没有刻意表扬曼奇尼,“我认为(联盟杯决赛)一周之前我们在米兰拿下意大利杯更为重要,替补后卫戈塔迪(在杯赛中)的上场很重要,我不是说曼奇尼不重要,我的意思是最关键的还是整体。而且,那场意大利杯的胜利是拉齐奥时代的开端。”

  2001年,佐夫又回到拉齐奥接任主帅,曼奇尼正好是其前任埃里克森的助手,瑞典人离开之后,曼奇尼也决定离开,去处也非常巧合:佛罗伦萨。“我很尊重曼奇尼当时的决定,而如果他留在我身边,我也不会有任何问题。”

  2003—04赛季,库珀早早在国际米兰下课,大部分意大利媒体都认为佐夫将接过教鞭,结果出任主帅的正是一年前在拉齐奥接任佐夫的扎切罗尼,之后又是曼奇尼接替了扎切罗尼。“我本可去国际米兰的,但我也弄不清楚为何没了下文。”

  佐夫上一次遇到国际米兰是2001年5月,在巴里的中立场地上,“我们拉齐奥一直1比0领先到补时阶段,结果达尔马打进一个球,彻底改变了一切。如果有那3分,我甚至一直相信那赛季的冠军会是我们的。”事实上,佐夫上一次做客圣西罗也是那个赛季,两队打成0比0。对圣西罗还有什么记忆吗?“当我带领尤文图斯的时候,我们在圣西罗,在1990年意大利杯决赛上击败了萨基和荷兰人的AC米兰,而不久前这支超级球队正是在都灵0比3输给我的球队才失去了联赛冠军的。”

  话题转到佛罗伦萨,巧合的是,前任布索正是在圣西罗输给米兰一个1比6,注定了下课命运。佐夫上任后,佛罗伦萨成绩并没有明显改观,前意大利主帅是否做好了这种心理准备呢?“我是个很现实的人,但我的现实主义并没有被很多人接受。赛季末我的位置,还是以后再说吧。”

  佛罗伦萨在佐夫心中始终占有重要位置,意大利队集训地科维尔恰诺就在这里,“(我在佛罗伦萨)有很多过去,我第一次踏足那里是1959年,意大利青年队的集训。”当记者再次提出贝鲁斯科尼在2000年欧洲杯后的指责导致佐夫从意大利队辞职时,佐夫只回答一句“别管那些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