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年影坛流行足球热 众多主题电影竞赛奥斯卡(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24 新闻午报
  《为一生的比赛》

  主角:阿杜

  类型:现实片

  投资:好莱坞

  上映日期:今年4月份

  取材:美国

  剧情:在美国,14岁的弗雷蒂·阿杜被誉为足球界的神童,有着和贝克汉姆一样的号召力。在今年4月份即将上映的《为一生的比赛》中,阿杜就有不俗的戏份。

  该片的背景定格在1950年的世界杯上,当时美国国家队1比0击败英格兰。这是片子的一条主线,而另一条线索则是虚构了一位足球运动员,如何来到国家队,如何从一名板凳球员成为国家队的主力球员。
今年影坛流行足球热众多主题电影竞赛奥斯卡(组图)
《足球流氓》

  类型:说教片

  投资:美国电影公司

  上映日期:今年8月份

  取材:英国

  剧情:一提到英国球迷,差不多所有人都会想到足球流氓。不错,在过去几年内,英国足球的恶名早已扬名千里,一旦有重量级的比赛,英国球迷则会得到警察们特别照顾。

  足球流氓像是一个社会畸形的毒瘤植根在英国足球文化中。现在这一现象又被电影人视作暴力美学下的新科题材,美国电影公司瞄准了这个突破口,将于今年8月份推出《足球流氓》。该片故事情节有点像黑帮故事,一个在美国成长的哈佛高才生不堪忍受学校的刻板生活,毅然决定退学。但是他没有像盖茨一样投身其他行业,而是心灰意冷地来到了伦敦。于是,他开始了和西汉姆足球流氓的漂流生活。他们一起制造了数起斗殴事件,焚烧球场座椅,甚至几次三番地被抓到警察局。久而久之,他开始厌恶这种动荡不安的生活,开始想念美好的校园生活。
今年影坛流行足球热众多主题电影竞赛奥斯卡(组图)
《传球线》

  类型:故事片

  导演:萨莱斯

  上映日期:今年5月份

  取材:巴西球星泽·罗伯托

  剧情:该片记述了一户普通的巴西家庭中的4个孩子的成长历程,着重描写了其中一名孩子如何成为球星的故事。
今年影坛流行足球热众多主题电影竞赛奥斯卡(组图)
《巴斯比宝贝》

  类型:纪录片

  投资:英国

  制片人:巴里·纳维迪

  上映日期:今年5月份

  剧情:以“1958年慕尼黑空难”为主线。2月6日,曼联在欧洲冠军杯中淘汰了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兴高采烈地踏上了返乡路程,可这却成了一场死亡之旅。飞机在慕尼黑加油之后,在风雪中两次起飞都没有成功,最终坠毁,23名乘客在空难中丧生,其中包括8名曼联球员,还有俱乐部秘书长克里克默、教练惠里、训练员库里及8名随行记者。死去的人中有托米·泰勒,当年身价最高的球员,身价为29999英镑。10名幸存的队员中,布兰奇弗勒和强尼·巴里伤势严重,终生不能踢球。

  人们无法释怀,英国一批足球投资者要再现这段刻骨铭心的1958年慕尼黑空难。
今年影坛流行足球热众多主题电影竞赛奥斯卡(组图)
《足球老爹》

  类型:幽默片

  投资:环球影院

  上映日期:今年5月份

  剧情:儿子菲尔和老爸巴克一向关系不和,但是两人都有同样的爱好———足球。有一天,菲尔决定成为执教一支足球少年队,他10岁的儿子也在其中。而老爹巴克执教的却是前联赛冠军队,为了卫冕成功,老爹不得不和儿子菲尔明争暗斗。由此展开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不过随着一场场比赛的进行,儿子逐渐了解了父亲,父亲也开始理解儿子………
今年影坛流行足球热众多主题电影竞赛奥斯卡(组图)
洛佩斯

  《进球》(thegoal)

  类型:故事片

  男主角:洛佩斯

  导演:斯派克·李

  投资:1600万美元

  上映日期:2006年

  剧情:影片描述了一个来自里约热内卢贫民区的男孩,如何在自己的祖国成长为顶尖足球运动员的故事。由于这部片子是第一部好莱坞导演投资的巴西影片,因此得到了巴西足联的大力支持,并且有望邀请巴西国家队一同合作。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