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劈华山之作撑起红军脊梁 利物浦队长救赎乌龙之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杰拉德,红军的队长!尽管在联赛杯决赛中因为他的一记偶然乌龙断送几乎到手的冠军奖杯,但这场默西塞德郡的第201场德比战,杰拉德以他的表现证明了他对于红军队长袖标的责任,也证明了他对于利物浦的尽忠之心。且不论他的未来归属何地,但他始终用行动来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第27分钟,希伯特禁区弧内铲倒路易斯-加尔西亚,哈曼任意球轻拨,埃弗顿三名球
员上前堵截,杰拉德沉稳低射入右下角。这一力劈华山似的进球帮助利物浦打开胜利之门,下半场埃弗顿在落后局面下大举反攻,杰拉德更多地承担起防守责任,他在后场的身影无所不在,甚至在后场边线附近都看到他及时出现解围。而在如此激烈的对抗中,杰拉德每一次摔倒后都是顽强爬起毫无犹疑地继续投入战斗。

  利物浦队长在赛后用“像狮子一般的防守”来形容红军如何艰难地得到这重要3分。杰拉德说:“如果巴罗什把握住了他的机会,比赛可能更容易一些,但不幸的是他错过了两次单刀并且在随后被罚下。但我们每个人今天都像狮子一样在防守。上半场伤病让事情变得更糟糕,但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度过难关。我们在上半场控制了比赛并取得2比0领先,而此后的比赛却是非常困难。”

  周中0比0战平布莱克本的表现一度招致了很多的批评声音,但杰拉德希望今天的表现能让批评声安静下来。他说:“我总是在享受比赛和进球,能够攻入本赛季的第10个进球当然很棒。我们知道今天除了取得3分之外别无选择。我是队长,因此我将承担更多的批评,尽管其中有些是不公平的,但我将让他们的下巴合上。”

  主帅贝尼特斯在赛后说:“我很愿意看到我们每场比赛都像这样踢球,因为我们踢得太漂亮了。我们在快节奏中有很好的传球,给对手施加了压力,并且攻入两球。我们失去了3名球员,如果路易斯-加尔西亚受伤就是第4人,但他希望踢下半场。巴罗什有两次非常好的机会,但我很高兴这场胜利,我们比埃弗顿更出色,我对最终取得第4名有信心。”

  贝尼特斯赛后也称赞了一直支持球队作战的球迷,“在赛后同球迷一起庆祝的感觉太棒,因为我想谢谢他们。他们太棒了,重要的是他们展现出他们对于球队意味着什么。”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