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是关键先生胜似关键先生 齐达内自曝退役惹来大是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7: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西班牙媒体上传出了一则让球迷感到不安的新闻:齐达内准备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退役!报道来自马德里的大报《缘由报》,该报经常能拿到一些皇马内部的绝密新闻,先前的卡洛斯萨尔加多切尔西接触都是该报最早披露。按照《缘由报》的说法,身心疲惫的齐达内一方面对足球的兴趣越来越少,另一方面也对皇马的糟糕现状越来越无法忍受,已经拿了一个球员职业生涯能拿的所有冠军与奖项的法国巨星,不想自己的一世英名在职业末期再染上什么污点,因此萌生了赛季结束后“退隐山林”的想法。

  事实上最近一次与皇马续约时,齐达内就表示很可能无法完成到2007年的合同,而且他还曾说,一旦对自己不再满意,那他很可能就会说声“够了”,然后脱下球衣离开球场。《缘由报》称齐达内已经向皇马高层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但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却无论如何也不愿意看到法国人提前退役,恳求齐祖不管怎样,都至少要为皇马效力到2006年。

  弗罗伦蒂诺说,即使齐达内真的退役,皇马也会为他预留管理层的位置。皇马主席对法国人的喜爱是溢于言表的,近日在接受《阿斯报》独家采访时,弗罗伦蒂诺再次重申不希望齐达内这么早退役:“从世界各地招入最优秀的球员是皇马的传统,如果将来有一天人们问我,作为皇马主席我做的最成功的是什么,那我可以自豪地说,我签来了齐达内。齐达内对目前的球队状态确实有些失望,但他仍能为我们奉献很多的足球,我希望能充分利用他的天才,齐达内直到65岁才会在皇马退休!我们希望他与皇马一直联系在一起,齐达内与皇马的合作将是永恒的。”

  《缘由报》说,也许在一个假期之后,精神与身体都得到重新充电的齐达内又会收起提前退役的想法,而这也正是球迷所期待的。对马拉加的比赛,齐达内虽然受到对方的“重点照顾”,但他在左路不断的组织传球却是皇马主要的进攻武器。马拉加严密防守,赫拉多全场比赛唯一的任务就是死缠齐达内,但得到了队友信任的齐祖却肩负起开山辟路的重任,与菲戈的配合,与劳尔的组合,旋转拉球,一脚传球,虽然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但我们至少又看到了一个潇洒自如的齐达内。

  第38分钟,卡洛斯中路分球禁区左侧的齐达内,法国巨星在位置不理想的情况下选择了射门,遗憾的是皮球稍稍偏出远门柱,这也是皇马在上半场最有威胁的机会。下半场卡洛斯的进球也有齐达内策划的功劳,但第65分钟他因为铲倒安赫尔而得到黄牌警告,下轮比赛他将遭遇停赛,正好可以休养备战对巴萨的比赛。第83分钟,齐达内中路直传罗纳尔多,但巴西人最后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没收。90分钟内齐达内1次射门,7次将球传入禁区,5次犯规,2次抢断,在皇马的中前场球员中数据排名依然列前。(伊万)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