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术转型激活皇马半年睡狮 昔日重炮之王再现惊乍力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6: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赛进行了60分钟,皇马依然没有打开局面。紧张的《世界报》评论员一直在给球迷解释说,“皇马还从来没有主场输给过马拉加。”话到此时,一道远射如利剑般直挂阿尔纳把守的球门。球速非常之快,人们甚至来不及看到打门的球员是谁。是谁?镜头终于有了交待。卡洛斯!没错,在几乎沉睡了大半个赛季的卡洛斯终于用进球让人们再次记起了巴西重炮。

  卡洛斯曾说,“贝克汉姆菲戈偏爱近距离的任意球,我则喜欢大力抽射。”果不其然,正是靠着大力轰门,卡洛斯迎来了赛季的第二个联赛入球,唯一的不同进球这次不是任意球而是禁区外的抽射。暂回放一下进球。第60分钟,大部分时间心思放到防守里的卡洛斯突然前插助攻,在肋部将球塞给罗纳尔多,罗纳尔多右脚轻敲,卡洛斯直接轰门。虽然不是任意球,但却有着比任意球更好的效果。球擦这阿尔纳的左手直接入网。百米跑10秒6,大腿直径有20公分,这样的进球只属于卡洛斯。

  进球不由让人想起了两轮前对贝蒂斯的比赛,卡洛斯禁区内时速144公里的任意球帮助皇马拿到了三分。令人稍感意外的是,本场的进球只是卡洛斯赛季的第二个进球。对比前几年,卡洛斯在这项数据统计中的下滑速度一度成为评论家批评他和皇马的“借口”。而以往犀利的左路助攻在今年也几乎消失匿迹了。媒体曾说‘“巴西怪兽”一点也不怪,到像一个普通的庸才。”

  卡洛斯数据下滑是不争的事实。但必须看到,他参与防守的次数要多于以往任何时候。早有统计显示,本赛季皇马平均每场来自两边的助攻次数平均比前两个赛季要少2次。卡洛斯的左边更明显,他每场的传中次数比上赛季少了近3次,而铲球次数却多了1.6次。《阿斯报》分析,这是因为从卡马乔时代开始就强调防守的结果。其实不仅是强调防守的结果,前皇马经理巴尔达诺在接受《马卡报》采访时就说:“皇马的进攻越来越集中于中路,有这么多出色的边路球员,为什么不尝试着从边路打开局面呢。”

  卢森博格显然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接手球队以来,先是让贝克汉姆重回右路,接着重塑边路走廊;以往得球先通过中场过渡的现象明显减少。从边路组织进攻,在中路解决战斗。这种作战思维越来越多的被皇马运用于实战。而直接带来的变化便是激活了卡洛斯。卡洛斯本场成功传中三次,仅落后于贝克汉姆、菲戈、齐达内,作为一名边后卫来说这已经相当不易了。

  “我需要进球!”卡洛斯赛后强调说,“这段时间当情况看似越来越差时,人们开始怀疑皇马。但今天我非常高兴,球迷也一定会高兴,因为我们取得了胜利。”

  “人们总是批评我们的球队,说我们态度和进取心都有问题。但我想说,我们必须尊重巴萨这样的对手。像奥萨苏纳、拉科这样的队伍同巴萨比赛时可能没什么斗志,但对皇马时却大相径庭。今天的马拉加也一样。我要说的就是我们还没死,不到最后一场比赛,皇马不会抛出白毛巾。”(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