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黄珍珠"有望加盟法甲 专家称其技术强于马明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4:54 天府早报

  辜建明揭秘“四川足球星工场”即将产出第一星

  “不出大的意外,在梅斯踢球的成都娃儿王楚将来会踢进欧洲的大俱乐部。”一次偶然,成都市足协秘书长辜建明和记者聊起了市足协旗下的德瑞足球培训中心,他的话题引起了记者的兴趣,在和记者的对话中,显露出成都一批小球员的不同寻常,也就此揭开了成都足球星工场的冰山一角———

  记者:王楚真的像你说的那样有球星潜质吗?辜建明:我们选派到法国梅斯的王楚,他的技术一流,打中场基本没有什么失误,他的技术可以说会比马明宇好。

  记者:是吗?马儿就是中国足球少见的技术好的球员了,他的球感和传球都令人称赞了。辜建明:马儿在场上掌握节奏很好,但要说传出威胁性的球,王楚现在更加抢眼,梅斯俱乐部的人都夸他是东方的黄珍珠,如果不出大的意外,王楚将来肯定要踢进欧洲豪门。

  记者:王楚现在多大?辜建明:14岁。

  记者:那会不会现在崭露头角,将来成年时被埋没呢?他的身体条件怎么样?辜建明:他现在都1.8米了,你还要他身体条件好好呢?

  记者:前不久,你们德瑞培训中心不是还有两名队员到了英国谢菲联吗?辜建明:是啊,因为英国相关法规的规定,张弛明、吕晶3个月签证期满后,现在已经回国,重新办了手续后又将去谢菲联,谢菲联对他们的评价也很高,在同年龄段的球员中他们确实很出色,前天在广东清远的比赛中,他们两个人都进了球。接下来,我们还要另外选送3名小球员到欧洲留洋。

  记者:中国足球圈流行一种说法,即大连才是中国足球的人才库,总是成批涌现优秀球员,而四川这样的地区,除马儿他们那批父子兵外,由于受身体条件限制,搞青少年足球培养劳神费力,很难出足球人才。辜建明:四川人身体条件是有一些限制,关键看什么位置,比如中后卫人才就不好找,但前锋和前卫选才就一点影响都没有,何况我们也不排外,也可以到外地选足球苗子,比如这次要派出去的3名球员中就有一个大连籍队员。

  记者:那这批小球员几年后能打造一个四川足球“全兴时代”那样的辉煌吗?辜建明:中国足球现在的症结就是太看重眼前的目标,没有多少人切实抓好青少年培养,我们现在做的都是为后人栽树的工作,再过三五年,四川足球就不会像现在这样捉襟见肘了。早报记者张心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