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生死时刻回报主帅 誓破中国球员诡异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德乙下半赛季开始后,慕尼黑1860队一洗上半赛季的颓风,9轮不败的同时获得5连胜,然而对于邵佳一,这并不是一个理想的开局。直到今天,邵佳一终于靠一次创造机会,使自己重新看到了在球队找回位置的曙光。

  状态提升终得主帅信任

  由于在冬歇期期间,邵佳一状态并不理想,主帅毛勒尔让他离开了自己所喜欢的前腰或左前卫位置,而是改踢后腰,邵佳一很不适应,加上世界杯预选赛失利带来的心理阴影,邵佳一在封闭集训中发挥不佳,一度被媒体认为是“冬训的大输家”,也暂时被主帅毛勒尔排除出了比赛大名单。

  在下半场的赛季的比赛中,邵佳一只是在2月6日与特里尔队的比赛中最后时刻战术性的出场2分钟,此后一直被雪藏。不过,他一直没有放弃努力,而是在努力提高自己的状态,主帅毛勒尔也发现他竞技水准的回升,因此准备在本周给他一次机会。

  本场比赛的对手卡尔斯鲁厄是邵佳一喜欢的对手,在去年的10月22日,正是邵佳一下半场的头球得分,帮助慕尼黑1860队追平了比分,主场1-1平了对手,邵佳一也射进了自己在德乙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当时担任助理教练的毛勒尔还记得邵佳一当时的表现,因此将他在关键时刻派遣出场。

  关键时刻改变球队命运

  1860队客场与卡尔斯鲁厄的比赛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双方都有进攻机会,1860队久攻不下,为了能抢下三分冲进三甲,主帅毛勒尔在第63分钟用邵佳一换下了近来一直担任首发左前卫的米奇劳姆,邵佳一出场后,主要在左路活动,但由于很久没有正式比赛,与队友配合并不默契。

  第74分钟,1860队防守失误被对方俄罗斯前锋萨恩科射门得分,1860队岌岌可危,对方防守严密,邵佳一甚至找不到起脚远射的机会,直到第89分钟,老将格布哈特传中,邵佳一的射门造成了对方后卫和门将的混乱,澳大利亚前锋阿戈斯蒂诺门前2米处打空门得分,1860队终于在客场艰难的取得了有重大意义的一分,这是球队本赛季以来第一次杀进三甲。

  对于邵佳一来说,虽然这场比赛为进球立下了功劳,但并不意味着他能马上回到了主力阵容,不过邵佳一本人心态非常平和,在努力的提高状态的时候,一直在等待着机遇的降临。

  能否打破中国球员德乙宿命?

  本周,邵佳一将和国家队回合,准备两场友谊赛,慕尼黑1860队官方网站也进行了相关报道,邵佳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上次我代表国家队参赛已经是5个月以前的事情了,很高兴又能穿上国家队球衣了。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失利后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我希望这些变化能给队伍带来有效的提高,能继续推动中国足球前进”。

  德乙联赛中,历来还没有一名中国球员所在的俱乐部能升级,从古广明的达姆斯塔特,谢晖的亚琛和菲尔特,杨晨的法兰克福,周宁的曼海姆,中国球员多次在最后关头倒在三甲以外,如今邵佳一和慕尼黑1860队势头都非常好,希望这次邵佳一能打破中国球员在德乙的不升级宿命。(克劳迪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