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帅力挺队长小贝:不理解质疑声 鲁尼生猛还太年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8:28 《精彩足球/踢球者》

  导语:作为英格兰国家队队长,贝克汉姆是否称职?长久以来,有关此事的争论一直午休无止,杰拉德、兰帕德等人的杰出表现让这种争论愈演愈烈,每一次第一个站出来为这位国家队队长辩护的一定是主帅埃里克森,他一直坚决地表示自己站在小贝这边。

  引语:

  1,“关于贝克汉姆有没有资格当队长,或者他的国脚生涯是否应该就此结束这类的争论总是无休无止,对此我很不理解,他在国家队的表现一直都不错。”

  2,现在的英格兰队是一支配合流畅的球队,但却不是一支战绩显赫的球队;他们是一支优秀的球队,但却不是一支伟大的球队。

  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埃里克森目前正面临一个难题、一个艰难的选择,事关国家队队长:大卫·贝克汉姆。

  这位英格兰国家队队长正经历着一个成长的过程。皇家马德里继上赛季后再次空手而回,而他的状态就和齐达内、罗纳尔多以及劳尔那些他在“银河舰队”的队友们一样,起伏不定。他那曾经无人可挡的招牌式任意球仅仅攻破过对方的大门两次,而在球场外他又绯闻不断。贝克汉姆在众人的唾骂声中熬了过来,他和妻子维多利亚迎来了家中的第三个小生命——克鲁兹。上周,贝克汉姆向大家展示了他那遍布全球的足球学校:第一所位于伦敦,第二所选址洛杉矶,第三所则有可能取点中国或者日本。贝克汉姆已经在张罗着他退役后的生意了。

  然而这一切并不合埃里克森的心意,他需要贝克汉姆,他需要专心于现况、专注于足球的贝克汉姆。迫在眉睫的是本周六英格兰对阵北爱尔兰的世界杯预选赛,贝克汉姆将再次站在他发迹老特拉福德球场履行队长的职责,随后,英格兰队还要在纽卡斯尔迎战阿塞拜疆。英格兰人对这两场比赛翘首以待。他们目前仅领先同组的波兰1分,但是没有人会怀疑他们将最终出线。

  然而,英格兰的战术打法和精神面貌能否让他们保住第一的位置还属未知数。英格兰的命运和贝克汉姆的临场发挥作用息息相通,然而这却引起了越来越大的争议。贝克汉姆表现最出色的比赛是2001年10月在老特拉福德对希腊一役,他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以一记香蕉球拯救了球队,让英格兰在小组中力压德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军韩日世界杯,那场比赛,贝克汉姆成为了全场最耀眼的明星。

  在世界杯决赛周里,贝克汉姆刚刚从伤病中走出,状态不佳,于是英格兰在1/4决赛中几乎未作抵抗就被巴西扫出门了。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了去年葡萄牙欧锦赛上:贝克汉姆有伤在身,发挥不佳;英格兰也再次被挡在了4强门外。

  然而埃里克森是一位宽厚的教练:“关于贝克汉姆有没有资格当队长,或者他的国脚生涯是否应该就此结束这类的争论总是无休无止,对此我很不理解,他在国家队的表现一直都不错。”

  除此之外,埃里克森还有一个类似的烦恼:贝克汉姆在皇马的国家队队友迈克尔·欧文。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欧文都是鲁尼的最佳拍档,但是,他在皇家马德里只能坐在板凳上,埃里克森和欧文本人都十分清楚,只有能经常上场比赛才能保住在国家队的一席之地,他身后有来自托特纳姆的迪福和水晶宫的安迪·约翰逊两位竞争对手。球队其余的位置问题都已经得到了合理的解决:托特纳姆门将保罗·罗宾逊将取代大卫·詹姆斯成为1号国门;后卫线则由加里·内维尔、里奥·费迪南德、约翰·特里和阿什利·科尔组成——这是条清一色的冠军联赛后防线。

  自从赖特-菲利浦斯受伤以后,贝克汉姆就牢牢地占据了右中场的位置。站在他身旁的将是兰帕德和杰拉德,左中场则会是哈格里夫斯或是米德尔斯堡的新队长唐宁,前锋则是欧文和鲁尼。

  如今,鲁尼让曼联的3000万欧元投资在过去的八个月里回了本。鲁尼的转会是本赛季转会市场中最成功、最划算的,鲁尼用自己出色的表现来回报了弗格森爵士对他的信任。至今为止,他已经为曼联攻进了15个球,曼联目前名列联赛第二并迈进了足总杯半决赛,鲁尼功不可没。

  然而鲁尼不得不应付媒体的负面报道:11月在马德里举行的英格兰对西班牙的友谊赛中,他因为脾气暴躁差点被罚下场,比赛进行到第43分钟时他就被换出。事后埃里克森说道:“鲁尼才华横溢,但是人们必须清楚,他还十分年轻。他还需要学会怎样更好地发挥自己的能力和控制好自己火爆的脾气。在比赛中收敛脾气,别总是冲着裁判和对手发火,这很重要。如果他慢慢将学会这些,他将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

  对于英格兰而言,鲁尼举足轻重。有一点很值得注意:当他在2004欧洲锦标赛的1/4决赛中因伤不得不退下火线后,英格兰队顿时有点乱了阵脚。而且鲁尼是个雄心勃勃的人,他希望和曼联一起赢得所有的锦标,也希望与国家队一起捧起大力神杯。渐渐地,这个刚满二十岁的小伙子学会了如何应对巨星身份给他带来的源源不断的压力。埃里克森曾经说过:“鲁尼找对了东家,曼联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有着优良的传统。我认为,无论是作为普通的年轻人还是作为球员,鲁尼都可以受到最佳的教育。”

  目前摆在埃里克森面前的大难题是,英格兰在他的带领之下还从没跨越过大赛1/4决赛的门槛。涌入英超的外国球员数目有增无减,当阿森纳全队上下包括替补队员都没有英格兰球员的身影时,外援问题就成为了热门话题。如果英格兰能够继续涌现出如鲁尼、杰拉德或者阿什利·科尔这样的球员,如果英格兰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顺利出线,在世界杯决赛周中可以闯进四强,那么这个话题必定会被抛到九霄云外。

  现在的英格兰队是一支配合流畅的球队,但却不是一支战绩显赫的球队;他们是一支优秀的球队,但却不是一支伟大的球队。

  如果英格兰队要成为世界杯夺冠热门的话,他们最优秀的球员都必须在比赛中拿出他们的真本领。回到老特拉福德的英格兰队在贝克汉姆的带领下能否点燃战斗之火? 从前的贝克汉姆能否回归?无论是贝克汉姆、埃里克森还是英格兰,都需要答案。

  (凯尔-拉德尼基)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