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二次绝杀高手终告复活 隐形人狙杀地狱客场封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8: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比0,唯一的进球来自久利。在地狱球场雷亚佐球场,大赢家包括巴萨、包括里杰卡尔德,当然也包括久利。在背伤痊愈后的几场比赛中,法国小精灵打出了高水平,连续两轮进球,盘活了巴萨的前场。《马卡报》赛后对这一球加上了独到的注释,“久利接到希尔维尼奥的传球得分。区别以往的进球,这个球更体现了一种精神,一种巴萨立图统治比赛的雄心。”

  客观的说,久利的进球比较突然。比赛第10分钟,希尔维尼奥的左禁区前的传球看似将要偏出球门,但一个瘦小的身影拍马赶到,一记垫射破门。这时,当电视镜头近距离聚焦到这位功臣时,人们看清了。他是,久利。兴奋的里杰卡尔德直接从教练员席上跳起双拳紧握,而有些懊恼的伊鲁埃塔则大声斥责开了球员。一个进球帮助巴萨打开了胜利之门,不!应该说,他将巴萨护送上了通往冠军的幸福开车。

  很容易理解久利在巴萨发挥的作用。里杰卡尔德曾经亲自解释对久利的使用,“巴萨主攻时,久利是边路的重要棋子,他可以扯开对方的防线。而一旦反击时,他会出现在埃托奥周围,成为一名隐形前锋。”“黑天鹅”的话果然没错。对拉科的进球不就是例证吗?每每埃托奥表现差强人意的时候,久利的存在是对巴萨进攻的另外一道保证。

  还记得同桑坦德的比赛。那是久利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00场比赛,同时也是他腿伤复出的比赛。全场久利多次从边路或者肋部直杀对方禁区,但球不是打偏就是被扑出。但对拉科却是另外一种景象。《每日体育报》提到:“久利一人带动起了巴萨的反击,他和德科、小罗纳尔多的反击就像‘三人帮’一样时刻威胁着对方的球门。”

  本赛季,久利在巴萨经历了从波峰到波谷的一个过程,联赛开局久利被誉为加泰罗尼亚“小火箭”,上升速度令人惊诧。然而随后退伤的到来影响了他的发挥。联赛中期,对莱万特、皇家社会、维拉利尔等几场比赛,他打的都不好。随后对努曼西亚的背伤又让他错过了冠军联赛。真的英雄干预正视任何困境。从上轮对毕尔巴鄂开始,久利又让人看到了一个大不同的法国小精灵。

  下轮对贝蒂斯、接下来就是做客马德里的世纪大战了。久利的作用已不用再明言,本赛季同皇马第一回合的较量,也正是由于久利在右路的威胁造成卡洛斯这路几乎没有机会发动进攻,相反,他的愚蠢失误还直接给埃托奥创造了机会。

  第55分钟,里杰卡尔德出于战术想要将久利换下。但从他欣慰的面色已经可以感到。久利的回归正是时候,他期待的是法国火箭在两周后的伯纳乌球场起飞。(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