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个意外造就阿森纳新人还魂 冰王子式进球惊四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0:05 新浪体育
一个意外造就阿森纳新人还魂冰王子式进球惊四座(图)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在生活当中,你永远无法预料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范佩西在回味同南安普敦比赛中吃到的愚蠢红牌时,曾这样说道。

  那场比赛几乎成为范佩西在阿森纳生涯的“转折点”,一个箭头向下的指向标。因为那张红牌,温格在场边对他怒目而视,在之后的几场比赛中宁可用毫无联赛经验的阿贝耶,也要将荷兰人弃之板凳。“我真的没有料到,”范佩西回忆说,“赛前我想,太棒了,我
能首发了,这会是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可一个小时之后,我却得到了红牌,事情就是这样难以预料。”

  难以预料的事情总会发生,有时是消极的,有时却可能是时来运转。从不受伤的亨利罕见的倒下了,温格在本场同布莱克本比赛中排出了永贝里和雷耶斯的锋线搭档,可没想到的是,瑞典人在赛前热身时身体感觉不适,替补席上的范佩西这才得到了首发的机会,就这样几经周折,赛前原本准备在替补席上消磨时光的荷兰人,在2个小时之后却“难以预料的”成为了阿森纳本场比赛的英雄。

  即使是在上半时大部分时间里,人们也很难看到范佩西爆发的迹象,比赛显得异常沉闷,阿森纳的传球失误一次接着一次。但在第43分钟,闪亮一刻突然出现,先是科尔的一次后转身接球动作将两名防守队员骗向边路,随后,接科尔直传的范佩西又是一次匪夷所思的后转身,硬是从对方两名中卫之间突入禁区,在面对出击的门将弗里德尔时,范佩西左脚假射,轻轻一抹将对手骗倒在地,随后一路带向空门推射得手。

  “完美的转身”,英国通讯社赛后点出了范佩西进球的精华所在,毫不拖泥带水,一路勇往直前,而且转身摆腿的动作极为优雅,颇有点冰王子博格坎普的味道。实际上,同南安普敦比赛中的红牌也是一个类似的“花活”所致,“我在中场玩了个花样,结果丢了球,在试图抢回来时吃到了第二张黄牌,”范佩西说,不过这一次,这个精致的转身却为他带来了进球,他从没想过放弃尝试,结果终于有了收获。

  “在我的头脑中一直有个很轻的声音在说:‘耐心点,你的机会会来的’,这里和荷兰联赛不同,更加激烈,我还得适应。”总体来说,范佩西适应的不错,在本赛季有限的出场时间里,他共为阿森纳攻入6球,其中包括3个联赛进球,对于他275万英镑的转会身价,这个成绩不算坏,更何况,他只有21岁,提升的空间还很大。

  “我认为这个赛季积极的迹象是,我们发现了一些很出色的年轻人,”温格这样评价这个赛季的收获,“他们经受了考验,这在未来几年将对我们非常重要。他们缺少经验,但有能力,我们必须对他们保持信心。”温格的话说的很明白,年轻人会为毛躁和不稳定付出代价,但他们的发展空间一样也很广阔,如果你真的认为眼前的这个孩子有可能成为未来的明星,那么就给他机会,然后保持耐心,就像温格对范佩西、法布雷加斯等人所做的一样。(丁林)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