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冠军杯抽签尘埃落定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3:1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张彧 2005-3-19

  本报讯 昨晚,欧洲冠军杯1/4决赛与半决赛抽签尘埃落定:利物浦vs尤文图斯、AC米兰vs国际米兰、里昂vs埃因霍温、切尔西vs拜仁慕尼黑。半决赛米兰双雄的胜者将与里昂和埃因霍温的胜者遭遇,尤文图斯与利物浦的胜者将与拜仁和切尔西之间的胜者交锋。

  天上真会掉馅饼

  抽签的赢家?毫无疑问是斑马军团。避开了最不想碰的两朵“米兰”,逃过了蓝军腾腾的杀气。选上状态起伏不定的利物浦已经是尤文图斯最好的选择之一。回顾两支球队的上一次交锋让人们心情沉重——1985年的海瑟尔惨案。没有多少人记住那场1∶0的结果,足球史册上永远记载下了39名球迷的冤魂。

  从实力上来看,江河日下的利物浦也许是八强的凤尾,他们晋级的惟一希望只能寄托在对手犯错的基础上,但谁都知道老妇人面对弱旅,自乱阵脚的可能有多低。

  对于里昂和埃因霍温这两个“书僮”来说,这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选择,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交锋的记录。是骡子是马,都得拉出来遛遛,反正一个四强的席位已经注定旁落欧洲四大联赛之外。皆属于“神经刀”的两队搞不好还都在憧憬能重温一把“波尔图式”的幸福。

  该来的迟早要来

  抽签之后最吸引眼球的无疑是“米兰德比”,这也是两年前冠军杯半决赛的翻版,当时红黑军团笑到了最后。而本赛季他们在联赛的德比中,也是一胜一平保持不败。虽然曼奇尼在赛前曾经说希望能再演米兰德比,但回顾两队的近两年的交战记录和目前的阵容状态,曼奇尼手中的签怎么看都写着一个大大的“悬”字。

  拜仁无疑是这个晚上最失意的队伍。因为谁都知道罗本复出后的切尔西会有多么恐怖。德国人之前征服了英超的卫冕冠军阿森纳,现在他们要继续追击宿敌英格兰人,尽管这是他们最不愿意见到的结果。对于切尔西来说,德国冠军这个对手远比死缠滥打的AC米兰和尤文图斯要好对付得多。“欧洲公敌”穆里尼奥也许已经在盘算半决赛该如何收服那匹四平八稳的斑马了。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