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银河战舰”风雨飘摇--西甲巨人皇马面临崩盘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2:53 解放日报

  贝克汉姆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不会离开皇马,但他的最后一句话颇让人回味:“我在这里过得非常愉快,我希望留下,但在足球中,你永远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

  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前天连夜与罗纳尔多密谈,保证球队不会将其卖掉,但“外星人”仍通过一些媒体表示:“我无法保证合同到期后会有什么意外。”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却可以在一夜之间毁掉,艰辛创建起来的皇马也一样。大牌明星从四面八方辗转而来,组建了这艘昔日无敌的“银河战舰”,不仅仅是为了物质利益,更是为了他们冠军的理想、职业的荣誉。然而,当这艘战舰搁浅冠军联赛,既而向西甲冠军挥手告别时,一切开始发生变化。

  没有理由去责怪卢森博格,作为一名主教练,他已在技战术打法上尽了他最大的努力。但皇马的问题已无法用“4321”阵型或“齐达内+帕文”的排列组合来解决了。俱乐部囤积中前场大牌的做法,不仅造成了球队的攻守失衡,更造成了大牌们各自为战,谁也不买谁的帐。冠军联赛失利后古蒂在球队更衣室里几乎哭出声来:“你们都顾着自己表演,谁想到了球队整体?”

  一个更有嘲讽意味的消息昨天传出,皇马的“金童”劳尔宣称:“如果成为多余的球员,我将会考虑离开。”连这位从19岁起就效力皇马、被所有球迷视为球队“精神领袖”的皇马队长都发出这样的言论,皇家这位“头重脚轻”的西甲巨人如果再不进行变革,必将面对一夜崩盘的现实。

  本报记者张玮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