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八强暗藏陈年恩怨 尤文上签竟是卡佩罗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恩怨,这条亘古不变的真理对于冠军杯而言当然同样适用。当黄色的小球被命运之手在玻璃皿中搅动不停时,一段段陈年的旧帐便不可避免地将再度被旧事重提。米兰城数十年来的兄弟情仇自不必多言,尤文与利物浦之间那场改变英格兰足球命运的海瑟尔惨案也早已是史海中为人所铭记的篇章。放开球队之间的恩怨不表,对于率领欧冠八强的诸多名帅,他们的心中也将泛起段段往日刻骨铭心的记忆。

  在去年夏天接过拜仁教鞭的铁帅马加特,也许对切尔西有着最为清晰的记忆,在他执教斯图加特的最后赛季,阿布打造的卢布军团成为了马加特在欧洲赛场上的终结者——03-04赛季欧冠1/8决赛,马加特率领斯图加特主场迎战切尔西,尽管德国人全场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左后卫拉梅如同精灵般冲刷对手后防,但切尔西全场仅有的“半次机会”便足以让马加特扼腕——斯图加特后卫梅拉被迫将对方反击的传中碰入自家球门,令马加特主场只得接受惜败的命运。0-1也成为双方两回合的最终比分。而今马加特握有一手比斯图加特青年军更为强大成熟的好牌,毫无疑问向阿布的球队复仇已成他八强赛中的梦想。

  然而对切尔西与拜仁的对话而言,背负失败经历的教头并不仅马加特一人,穆里尼奥的执教生涯中同样遭遇过拜仁的“无情摧残”。98-99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中,拥有里瓦尔多菲戈等一干天才的巴塞罗那在客场落败拜仁脚下,回到主场一球领先的情况之下居然又让德甲老大以2-1上演翻盘,虽然在诺坎普的新闻发布会中经受记者诘问的是荷兰人范加尔,但当时作为助理教练的穆里尼奥同样在场边经历了难捱的90分钟。同拜仁的两场败绩也注定了巴萨在那个赛季提前告别欧洲赛场,尽管难以定论6年前的这场失败对穆里尼奥的经历有着怎样的影响,但从如今切尔西英超联赛中面对弱旅那不求狂胜只求控制局面的战术思想来看,酷帅穆里尼奥对足球的理解与日尔曼人的那种现实却多少有共通之处。

  愈多江湖经历便有愈多的江湖恩仇,如卡佩罗这样浸淫欧洲赛场多年的教头,自然会比马加特穆里尼奥等人有着更多的往昔记忆。然而尤文八强对手利物浦给卡佩罗留下的似乎只有痛苦回忆,这支媒体公认的“上上签”在卡佩罗的欧战经历中居然两度扮演冻结者角色,成为了卡佩罗执教罗马四年时光中命中头号苦主——先是00-01赛季联盟杯,卡佩罗的罗马队客场死于欧文的两粒进球,主场在裁判有争议的吹罚之下未能翻盘,成为利物浦那个“小三冠”赛季的垫脚石;而后01-02欧冠联赛中卡佩罗再遇利物浦,拥有意甲新科状元头衔的罗马队小组赛在局面大好的情况之下屡失良机,将最终的出线悬念留给了安菲尔德的客场生死之战,而英超红军再次没有给卡佩罗任何情面,利特曼宁和赫斯基的入球让罗马又一次抱憾回家,更令卡佩罗难堪的是他赛前曾经多次讥讽利物浦队球风丑陋难看,而最终这位意甲名帅却又一次在丑陋面前倒地。

  当然,霍利尔下课之后,贝尼特斯已经让如今的利物浦改头换面。在冥冥中早有预感的斑马军团不出意料地与这支新利物浦相遇,晋级并为主帅雪耻已成尤文的双重任务。卡佩罗在抽签揭晓之后并未提及自己在罗马遭遇的尴尬,这一如贝尼特斯回避与卡佩罗在01-02赛季的两回合对话,当年的瓦伦西亚客场1-0击败罗马之后形势大好,仅仅两周后却在主场遭到卡佩罗3-0强力还击,虽然当年小组赛笑到最后的依然是瓦伦西亚,但这段无甚光彩的往事贝尼特斯也只能暂时深藏心底,静候与卡佩罗再度对话的来临,只是不知曾经扮演克星的麾下弟子们能否再次发威。

  (仙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