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巨星拒绝四大皆空 小贝扬言西甲联赛翻盘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2:29 东方体育日报

  “这个世界莫非已经颠倒?”昨天出版的《加泰罗尼亚日报》在体育版头条打出了这样的问号,让该报感到疑惑的问题事实上并不复杂——巴萨尽管在积分榜上领先皇马11分,但他们的球员对夺冠仍然表现出了小心谨慎的态度,而皇马尽管落后死对头11分,但其球员却表现得过度乐观,卡西利亚斯贝克汉姆等巨星都毫不心虚地大胆宣誓,皇马仍能从巴萨手中夺回联赛冠军头衔。

  《加泰罗尼亚日报》评论说:“巴萨和皇马不会讲同一种语言,无论场内还是场外都是如此。在诺坎普球场所有的姿态都是那样的谨慎,哪怕他们冠军在望。在伯纳乌,却弥漫着狂乱的希望,所有的皇马球员又都认定联赛并没有失去,哪怕夺冠只剩下了理论上的可能。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心理战吧,领先者需要戒骄戒躁没有错,追赶者用言语来激励士气也无可厚非。”

  西班牙谚语说:“没捕到熊之前就别卖熊皮。”《每日体育报》也警告巴萨:“没有真正夺冠之前千万别庆祝,否则有可能成为千古笑柄。”正因为如此,巴萨球员近日都显现得十分理智。拉波尔塔说:“我们不会惧怕夺冠,也具备了成为冠军的精神力,但现在不是享受欢乐的时刻,沉着与高度集中才是我们所需要的。”

  小罗纳尔多也给队友泼冷水:“联赛冠军归属还未决定,只有真正夺取冠军的时候我们才能庆祝。巴萨球员都知道接下去还有许多的工作要做,我们尊重所有的对手。”在与冠军六年无缘后,巴萨人无论如何也不愿意看到良好的夺冠局面因为自满而自毁。

  在皇马方面却恰恰相反,在皇马不敌赫塔菲后,古蒂曾认为皇马再夺冠已无可能,然而在主席佩雷斯发表动员令后,皇马所有的球员脸上已经看不到了悲观的神情,而是一种乐观的态度。贝克汉姆拿出当年曼联反超纽卡斯尔夺冠的事例来激励队友:“当年我所效力的曼联曾落后纽卡斯尔那么多?但最终逆转对手夺冠,因此,我认为皇马夺冠也完全有可能——只要赢球就有可能。我们必须要从周日的比赛开始做起,除了信念之外,还需要在精神与体力上都做好准备。”

  卡西利亚斯也加入皇马“合唱团”,唱起了“希望之歌”:“虽然很困难,但我们还有夺冠的可能。在周三的会议上,主席给了我们最好的支持,皇马所有的球员现在都团结起来了,力争打好剩下的全部比赛,既然我们能获得7连胜,那再来一个10连胜又如何呢?”

  (沈庆丰)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