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双雄阵中各有利好 国米德比之战“暗礁”竟是尤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国际米兰将在冠军杯赛场上进行一番较量,除了球队的实力之外,天时地利人和等外界因素,都将在这场比赛中有着各自的影响,而在这种实力接近的比赛中,一些看似细微的影响往往会起到意想不到的结果……

  人员:各有利好

  在人员上,AC米兰目前缺兵少将,但幸好距离1/4决赛开打还有3周的时间,舍甫琴科没能在对罗马的比赛之前伤愈复出,但他本人透露:“两周之内肯定能够重返赛场。”两周之后即是3月底,在乌克兰国家队的比赛,以及主场对布雷西亚的比赛热身之后,对阵国际米兰,当是恰到好处。而内斯塔和舍瓦将是同时伤愈,此外,卡拉泽目前已经复出,而长期受伤的因扎吉西米奇都已经开始打比赛,三周的时间,他们有充分的时间对于自己的状态进行调整。

  国际米兰方面最大的利好就是阿德里亚诺找回了进球的感觉,国际米兰官方网站上刊登了阿德里亚诺的访谈,巴西人看来这次是真的走出低谷了,他表示此前不进球更多是心理上的原因,而现在,他已信心十足。

  在人员上,国际米兰将只有雷科巴缺阵,而维埃里、马丁斯都已经重返赛场,法瓦利、戴维斯将在一周之内复出。

  安排:AC米兰先主后客不利

  在赛程安排上,AC米兰先打主场,后打客场,从通常的意义上讲,这是不利的安排,一般来说,主场作战放在后面,可以根据此前客场比赛的成绩而调整在主场时的打法,把主动权控制在自己手里。上赛季AC米兰被拉科鲁尼亚淘汰,即是“先主后客”的赛程,即便是在主场4-1大胜的情况下,客场依然被对手4-0翻盘。不过米兰德比的“主”与“客”特殊一些,都是双方熟悉的圣西罗球场,只不过是两队球迷人数对比的不同。02/03赛季AC米兰淘汰国际米兰,也是在先主后客的情况下完成的。

  赛程:国米有“暗礁”

  用曼奇尼的话来说,这是一次180分钟,跨度一周的德比。而与这两场德比相邻的,将有3轮联赛,AC米兰要全力争冠,而国际米兰要确保下赛季冠军杯的资格,因此两队联赛都是不会放弃的。

  在这3轮联赛中,AC米兰分别是主场对布雷西亚,客场对锡耶纳,主场对切沃,而国际米兰则是客场对博洛尼亚,主场对卡利亚里,客场对尤文图斯,显然后者在联赛中的赛程要艰巨得多,国际米兰如何充分利用强大的板凳深度,调配人员,以避免不必要的伤病和疲劳,保证球员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冠军杯赛场上,将是决定他们冠军杯德比表现的关键。

  (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