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左路利刃复出切尔西暗藏千机变 飞侠现身专打拜仁七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已经看过切尔西同巴塞罗那的比赛录像。切尔西是我们希望碰到的对手。”冠军杯抽签结束后,马加特这样说道。切尔西同巴萨的比赛的确是一场经典战役,前者防守反击的战术在两场比赛中发挥的淋漓尽致。不过马加特似乎忘了一点,切尔西并不是一支完全依靠防反的球队。特别是当罗本出现的时候,一切都可能发生改变。

  事实上,本周末的联赛罗本就有可能复出。英国通讯社报道说:“罗本的伤势恢复
良好,他有希望在对水晶宫的比赛中再次出场亮相。”对切尔西而言,罗本复出的意义恐怕还不只是联赛。欧洲杯上没能让德国人领教一下突破,荷兰飞侠这次不会放过机会了。

  如果拜仁以为自己的防守即使面对阿森纳也可以全身而腿就误认为切尔西的进攻再怎么样也不过尔尔就大错特错了。我们先看看鲁本在英超中的技术统计。罗本总共出场16次,其中首发14次,在英超所有球员中只排在中下游。关键进球统计(直接给球队带来三分),罗本进四球同利物浦的里瑟并列第一。射正球门次数24次排在兰帕德和唐宁之后列第三。助攻次数7次,排第四。而这一切均是在出场次数低于他人的情况完成的。罗本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阿根廷中场德米切利斯的运用是马加特最近的“神来之笔”。在德甲联赛和冠军杯的比赛中,这位前博卡后卫被马加特成功打造成为新一代铁腰。“他在中路的防守增加了拜仁后防的宽度。”对他的运用,鲁梅尼格也是交口称赞。实际上,对德米切利斯的使用也暴露了拜仁的一种无奈。利扎拉祖的状态与几年前不可同日而语,另一个边卫萨格诺尔防守能力难令人满意。可以说,两个边路的正是拜仁的“七寸”。德米切利斯在场上就是为了保护“七寸”不受伤害。

  然而,即将迎来的对手切尔西不同。两个边路才是这支球队进攻的根本。罗本和达夫在两边的突破,尤其是前者在边中结合部的穿插以及禁区前的反复变线才是切尔西最令人感到可怕的地方,他是攻击拜仁“七寸”的最佳人选。

  同阿森纳交战后,利扎拉祖曾为成功防守住了亨利而骄傲。必须看到的是,阿森纳的进攻主要集中在左路,而右路进攻几近瘫痪。反观切尔西一旦罗本复出之后,两个边路的优势,特别是均衡方面显然比阿森纳的“单腿发炮”更为强大。两者的移行换位,禁区前一两次成功的策应前插或许将成为比赛的关键。

  “切尔西不是不想进攻,罗本的缺阵是球队采取防守的一个原因。”1/8决赛同巴萨战后,穆里尼奥曾这样表达对采取防守反击打法的无奈。现在罗本复出让他看到了进攻的希望。拜仁上下看似都非常轻松,但也许《踢球者》的那句话才真正反映了德国人的看法,“切尔西不仅有穆里尼奥,有世界级的球星,这其中包括复出的罗本。”(中西)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