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颜强:德比战看好AC米兰 拜仁战切尔西最值一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23:03 新浪体育

  这次冠军杯八强抽签的结果造成了冠军杯观赏性的下降。

  造成观赏性下降的原因从16进8的比赛就已经决定,已经被淘汰的包括皇马、巴萨、曼联阿森纳,这些都是西甲英超传统的四支强队,也是被球迷所熟悉的,拥有着华丽的打法。他们被淘汰对球迷来说是一种损失。

  最令人失望的结果是米兰德比。冠军杯49年历史上只出现过3次同城德比,最倒霉的一次是1958年的马德里德比,当时的皇家马德里和马德里竞技的比赛就比较难看,而03年的半决赛AC米兰国际米兰的德比更是十分乏味。唯一一次比较好看的是上赛季四分之一决赛中阿森纳与切尔西的伦敦同城德比。

  从目前的两支球队情况看,AC米兰非常稳定,也被认为是目前夺冠的最大热门,夺标呼声比切尔西更高。国际米兰在一个赛季之内成为了欧洲赛场上最大的平局大师。虽然曼奇尼在抽签之前表示他希望是一场同城德比,但是我相信球迷都不愿意看到这两支球队在冠军杯八强战中相遇。国际米兰现在来看他们也许在进攻当中会有所作为,尤其是阿德里亚诺的复苏,但是从AC米兰那种极度成熟和长期的稳定表现来看,我相信这场对决的结果将会被AC米兰所控制。

  我认为这届冠军杯的最有欣赏价值的比赛将出现在里昂和埃因霍温当中。这两支冠军杯资历比较浅,在欧洲也算不上豪门的球队如果分摊到其他的豪门面前我怀疑这种对决是不是也具有这种欣赏的价值。一般的冠军杯四分之一决赛应该是场场都好看的,但是这两个球队的碰撞,虽然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两支球队对于冠军杯的新奇,尤其是在冠军杯中会提起很多人对他们的兴趣,但是我觉得从球迷的角度上看除了能让我们了解荷甲、法甲等更多联赛之外,但却得不到更多的乐趣。

  比较而言,也许还是两支英超球队参加的四分之一决赛更值得期待。利物浦的这场对决大家肯定是更看好尤文图斯,尤文图斯的实力不容置疑,但是从利物浦这支球队的人员组成和技术特点来看,这支球队并不是传统的英国球队,他们也拥有欧洲的顶级球员,像巴罗什和其他新引进的国外球员等。相信以贝尼特斯这种非常谨慎和科学的比赛方式,我觉得利物浦面对尤文图斯并不是没有机会。

  而最值得一看的可能还是切尔西和拜仁慕尼黑之间的对决。拜仁慕尼黑淘汰了阿森纳,上赛季切尔西的实力不如阿森纳,但是他们却获胜了,他们依仗的是整体。切尔西现在代表的是英超的最高水准,相信本场比赛也将是衡量英超是不是真的已经和意甲、西甲比肩的非常值得关注的标尺。从目前的人员和球队士气来看,切尔西还是大热门。拜仁慕尼黑两场对阿森纳的比赛,他们表现出了非常完整的战术体系,他们也完全有机会出线。从抽签的结果看,我想这场对决至少非常值得关注,当然,米兰德比无疑是几大对决中最引人注目的。(颜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