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继承两大王者夺冠法宝 三线全比拼蓝军力压拜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2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们在拜仁有不少朋友。我开玩笑的对鲁梅尼格说,切尔西会把拜仁打回老家去。你们虽然在阿森纳那里得到了‘便宜’,在切尔西这里可不行。”切尔西首席执行官肯扬的自信就挂在嘴边,意思再明白不过-冠军联赛八强战对拜仁,这是个不错的抽签结果。

  如果仔细观察切尔西和拜仁两队的境遇,会发现肯扬的自信之言并非泛泛空谈。对
于两支从来未在欧战交手的球队来说,决定比赛胜负的因素缩小化了。而这种宏观的对比中,切尔西的晋级希望看起来的确比拜仁更大。

  联赛赛程

  目前,英超联赛还剩9轮,切尔西领先第二名曼联的优势已达到“恐怖”的11分。巨大的领先优势令让他们更加从容的备战同德国人的比赛。作客德国之前,他们在联赛的对手只是水晶宫、南安普敦和伯明翰这样的对手。积分优势加上阵容深度,穆里尼奥有更多的时间来准备冠军联赛决战。

  反观拜仁则不然。同样还剩九轮联赛,但他们已落后沙尔克04三分。去年已经旁落德甲奖盘的拜仁在联赛中不能再有任何闪失。何况在作客伦敦之前,他们首先还得考虑如何在客场过沃尔夫斯堡这关。

  球队实力

  不可否认拜仁有着丰富的欧战经验。但足球场上,实力是一切交锋的基础。而在这项对比中,切尔西无疑又占据了优势。就在冠军杯抽签的同时,切尔西官方网站刊出了一系列数据。切尔西本赛季总共进行了46场比赛,胜36场平7场输3场。反观拜仁,仅在德甲中他们输球场次就达到了5场还不包括欧战。

  1/8决赛,前拜仁主帅希斯菲尔德在接受《踢球者》采访时曾预测说:“切尔西和巴萨比赛的胜者更有可能获得冠军杯冠军。”而对于拜仁,他客套的说了一句,“他们仍是欧洲不可忽视的球队。”

  仅从已经进行的冠军联赛比赛来看,切尔西是参赛球队中防守最好的球队,他们被对手射中球门的次数最少。而拜仁刚好相反,他们的全场射门次数在八强中排在倒数第一。里外之间,胜负的天平自然导向了切尔西。

  风格相克

  虽然两队在欧战中还没有过交战纪录。但在从其他球队较量的过程中还是可以找到一些端倪。拜仁的攻击性虽然在德甲排名前列,但一旦到了欧洲赛场,特别对手的防守很好时,这支球队往往显得办法不多。今年冠军杯两负尤文,联赛中不敌沙尔克04,比勒菲尔德都是佐证。而切尔西的特点并不完全是防守好,他们在防守的同时更没忘记反击。英超、联赛杯两胜曼联同样是一个例子。场面可以很差,但效果却超好。这一点同93年和97年的冠军杯冠军马赛和多特蒙德非常相似。两队都有着防守反击的影子,只不过切尔西的防守更稳健,反击更犀利。(中西)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