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双雄3年对决埋下恩怨情仇 八场经典捧出七位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2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米兰德比,又是米兰德比,在欧洲冠军杯1/4决赛的抽签中,米兰双雄再次相遇,在过去的2个半赛季里,不算友谊赛,两队已是8次相遇,而在冠军杯赛场上,这已经是两队近年来第2次遭遇了,在过去的8场对决中,AC米兰5胜3平,未有败绩,这一次,究竟是复仇,还是历史的重演呢?

  2002年11月23日,AC米兰1-0国际米兰,主演:塞尔吉尼

  赛前,库珀曾经指出:“塞尔吉尼奥是最危险的对手。”事实证明他并没有说错,在比赛上半时13分钟,里瓦尔多中场一记巧妙的直传,维瓦斯漏铲,塞尔吉尼奥从左路顺势切入,单刀球破门,继2年前的6-0屠城之后,巴西人再次成为了国际米兰的噩梦。事实上,从整场表现来看,这场比赛AC米兰场面的控制和机会上都要多于国际米兰。维埃里、迪-比亚吉奥在比赛中先后情绪失控,对裁判发火,后者逃过了第二张黄牌的惩罚。

  2003年4月12日,国际米兰0-1AC米兰,主演:因扎吉

  这是最紧张的一次米兰德比,与其说这是一场足球比赛,倒不如说是一场武斗,科尔多巴终场前对塞尔吉尼奥一次恶劣的犯规,吃到了红牌下场。马尔蒂尼在与维埃里的争顶中,被肘击鼻梁导致骨折下场,马特拉齐在前场得不到球的情况下一脚踹在了舍甫琴科的肋部,裁判手下留情,只给了一张黄牌。

  在这场比赛中,因扎吉扮演了一锤定音的人物,如梦游一般的卡纳瓦罗一次盯人失误,因扎吉接到鲁伊-科斯塔的直传球,攻破了托尔多的十指关,这场比赛,场面上AC米兰占据了绝对优势,唯一一次扳平的机会是由雷科巴制造,乌拉圭人72分钟的弧线球攻门被迪达飞身托出底线。

  2003年5月7日,AC米兰0-0国际米兰,主演:无

  这是近年来最沉闷的一次米兰德比,双方谨小慎微,AC米兰害怕在“主场”丢球,而库珀也满足于“客场”战平,双方没有进球,也没有黄牌,甚至没有什么绝对的机会,西多夫的一次铲断给科科埋下了后来长期受伤的阴影,这是这场比赛给今后留下的唯一印记。

  2003年5月13日,国际米兰1-1AC米兰,主演:阿比亚蒂

  迪达的受伤,使得阿比亚蒂有机会登上欧洲冠军杯的大舞台,这位昔日AC米兰夺冠阵容的主力门将幸不辱命,在最后时刻的出色表现,为AC米兰夺取了最终的胜利。

  与第一回合相比,这场比赛的气氛变得紧张,因扎吉与托尔多,科斯塔库塔与雷科巴均发生了冲突,而马特拉齐一脚踢中舍甫琴科下体,也逃过了红牌惩罚。舍甫琴科在上半时结束前接到西多夫的妙传,在身体失去重心的情况下的破门,让AC米兰处于领先的位置,由于没有客场进球,国际米兰必须打进两球才能取得晋级。

  这场比赛需要记住的一个名字是马丁斯,这位刚刚登上大舞台不久的年轻人面对马尔蒂尼一次漂亮的转身突破打进了令国际米兰重新看到希望的一球,安切洛蒂开始保守,安布罗西尼替下鲁伊-科斯塔,全面投入防守。接下来的时间属于阿比亚蒂,他先是挡出了卡隆的单刀球,接着在最后时刻扑出了科尔多巴近在咫尺的刁钻头球,力保AC米兰进入决赛。

  2003年10月5日,国际米兰1-3AC米兰,主演:卡卡

  这是AC米兰近年米兰德比战中最轻松的一次胜利,上半时库珀的球队没有带来任何威胁,而AC米兰凭借有力的前场阻截和娴熟的配合频频威胁对方的球门。比赛进行了36分钟,范德梅德就被极度不满的库珀换下。

  换人2分钟后,卡卡的突破造成了任意球,皮尔洛的任意球打在因扎吉头上飞入球门,AC米兰取得领先。下半时刚刚开场,舍瓦的突破传球,加图索后点晃过C-扎内蒂传中,卡卡门前6米处顶进了他意甲的处子进球。此后的比赛属于AC米兰,托尔多左扑右挡,至少扑住了3次必进球。但72分钟,卡福的助攻还是帮助舍瓦将比分扩大为3-0。这一次站出来的还是马丁斯,尼日利亚人利用AC米兰的松懈,随后突破内斯塔和马尔蒂尼两人,为国际米兰打进了挽回面子的一球。

  2004年2月21日,AC米兰3-2国际米兰,主演:西多夫

  从上半时来看,怎么国际米兰都要打破连败的宿命了,AC米兰有机会进球,但没有把握住,卡卡的贪功令舍瓦感到不满。反倒是国际米兰凭借两次不是机会的机会进球,第一球是斯坦科维奇开出的角球,在圣西罗糟糕的草皮上反弹竟然直接进门,第二球是C-扎内蒂并无威胁的远射打在卡拉泽腿上改变方向进了球门。

  下半时,安切洛蒂用托马森换下了鲁伊-科斯塔,传言是贝鲁斯科尼在中场休息时强烈抨击了“圣诞树”阵型,托马森一上来就取得了进球,西多夫的远射令托尔多脱手,丹麦人用他最擅长的方式--补射--扳回了一分。随后,卡卡的一记远射让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这一次,决定胜负的是西多夫,此前荷兰人状态很差,主力位置甚至要被安布罗西尼取代,但是这一次,西多夫以一脚精彩绝伦的远射洞穿了旧主的球门,此后,他的状态一发不可收,在几轮之后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中再度打进两球。

  2004年10月24日,AC米兰0-0国际米兰,主演:卡卡

  又是一场0-0,但是从内容上讲,比2003年那场冠军杯半决赛第一回合的比赛要好得多了。阿德里亚诺、舍甫琴科和克雷斯波都有破门的机会,然而表现最出色的还是卡卡。巴西人带球突破的特点在本场比赛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一人令国际米兰吃到了四张黄牌。赛后卡卡戏言:“可惜没有两张黄牌是给同一个人的。”

  2005年2月27日,国际米兰0-1AC米兰,主演:内斯塔

  加图索的劲射打在卡卡的脚上飞进球门,这一意外的进球决定了本场比赛的胜负,但两人都不是这场比赛的主角,赛后《米兰体育报》把内斯塔评为了本场的“德比先生”,在对方的进攻压力下,正是内斯塔每每关键时刻出脚解围,最终确保球门不失,无论是头上的争顶,还是脚下的抢断,内斯塔都成了马丁斯、维埃里不可逾越的一道障碍。尽管马丁斯在过去对AC米兰的比赛中常常能够进球,但这一次,内斯塔没有给他丝毫空间,马丁斯赛后也得到了《米兰体育报》全场最低的分数。在舍瓦无法上场,攻击力受损的情况下,防守,成为了AC米兰的关键词,而内斯塔,成为了全场最耀眼的明星。

  (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