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八强交战纪录:海瑟尔惨案在目 切尔西首战拜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晚,2004-05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八强淘汰赛抽签仪式揭晓。结果夺冠大热门英超切尔西队将与拜仁慕尼黑队交锋,意甲AC米兰、国际米兰队两“兄弟”将继02-03赛季半决赛之后再度上演德比战,红军利物浦与意甲尤文图斯队的比赛也将是两队继84-85赛季冠军杯决赛之后再度对垒。另外法甲里昂和荷兰埃因霍温队则抽到一起,确保在四强中留有欧洲四大联赛之外的球队。

  参加抽签的8强中,6支球队共夺得19座冠军杯。AC米兰夺冠次数(6次)仅次于被淘汰的皇家马德里队,利物浦与拜仁慕尼黑队各有4次,尤文图斯与国际米兰队各有2次,埃因霍温也有1次夺冠历史;只有切尔西与里昂队没夺过冠军杯,法甲里昂队甚至从未染指过欧洲赛事的荣誉,但他们却是本赛季冠军杯火力最猛的球队,8场比赛共打进27球,这支法甲三连冠球队上赛季同样入围8强,但总比分2比4被最终夺冠的波尔图队淘汰。

  下面是冠军联赛八强淘汰赛的各场交战记录:

  利物浦队VS尤文图斯队

  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共交战4场,利物浦队1胜3负处于下风,进2球失4球;其中两队在冠军杯中只在84-85赛季决赛中相遇,尤文图斯队凭借普拉蒂尼的进球1比0战胜对手首夺冠军杯,结果比利时布鲁塞尔海瑟尔球场还发生惨案,欧足联最后做出禁止英格兰球队五年不能参加欧洲三大杯赛事。

赛季比赛性质交战双方主场比分客场比分总比分
65-66赛季优胜者杯首轮利物浦-尤文图斯2:00:12:1
83-84赛季超级杯决赛尤文图斯-利物浦2:0
84-85赛季冠军杯决赛尤文图斯—利物浦1:0

  AC米兰队VS国际米兰队

  两队在冠军联赛中只在02-03赛季半决赛中相遇,两个回合同城大战后,AC米兰最终凭借客场进球多才涉险过关;两队在意甲联赛历史上共交战142场,AC米兰队44胜49平49负处于下风,进197球失195球;其中主场22胜22平27负处于下风,进89球失96球。本赛季两队交锋中,第7轮AC米兰“主场”与国际米兰0比0握手言和;第26轮“客场”凭借卡卡的进球1比0小胜。

赛季比赛性质交战双方主场比分客场比分总比分
04-05赛季意甲联赛AC米兰-国际米兰0:01:0
03-04赛季意甲联赛AC米兰-国际米兰3:23:1
02-03赛季冠军联赛半决赛AC米兰-国际米兰0:01:11:1
02-03赛季意甲联赛AC米兰-国际米兰1:01:0
01-02赛季意甲联赛AC米兰-国际米兰0:14:2
00-01赛季意甲联赛AC米兰-国际米兰2:26:0

  切尔西队VS拜仁慕尼黑队

  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无交锋战绩

  里昂队VS埃因霍温队

  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无交锋战绩(永明)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