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德吐露绝对秘密:与莫拉蒂的密谈 曼乔对我说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5: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波尔图的三粒进球,轰开了许久未曾击破的坚冰,现在的阿德里亚诺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在那段噩梦般的时光里,巴西人对于媒体一直保持着沉默,而现在,则是他敞开心扉的最好时机……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阿德里亚诺(以下简称“阿”):很好

  记:在对波尔图的比赛中你打进三球,迈出了创造历史的又一步……

  阿:我渡过了一个困难的阶段,我感到很高兴,对波尔图,我表现很不错,当你不断努力工作的时候,进球自然而然就来了。

  记:有时候你有一些精彩的射门,但是不进球,有时候皮球却打在对方球员身上反弹进门,而这时起,进球开始了……

  阿:当我看到皮球打在波尔图后卫的身上,弹向空中,飞进球门时,我想不走运的时刻终于结束了,我知道一些事情总会改变得,这个进球给了我自己,于是我又打进了两个。

  记:前一阶段有多糟糕?

  阿:这是心理的问题,当你想法改变心态平和了之后,你很快就能克服这些困难。我才23岁,我知道在职业生涯当中还会遇到相同的困难,但是经过了这次以后,我在心理上将变得更加坚强,我将更加刻苦训练比赛,如果以后还有这样的糟糕时刻带来,我希望我能够更快走出这样的困境,如果你的心理坚强,你能够轻易克服这一切。

  记:在这样的时刻,球员们会变得紧张,他们也许会说一些和做一些并非出于自己本意的东西,是这样吗?

  阿:是的,的确如此,对于曼奇尼教练,我不够冷静,他有些生气。在受伤之后,我并没有迅速找回进球的感觉,在米兰德比,教练把我放在了替补席上,我感到很伤心,因为我非常努力,在比赛中希望能够上场帮助国际米兰赢球,然而我却没有得到首发,这真是太糟糕了,我非常生气,我没有与任何人说话,我甚至与一名说希望我去皇马德球迷吵了起来。我想这是可以理解的,我还年轻,我还需要学习很多东西,以后这样的事情发生之后,我必须更加冷静,我希望我能够改进。

  记:但是后来你与曼奇尼交谈,并澄清了一切……

  阿:没错,一切现在都好了,因为我是一个球员,希望能够有良好的感觉,希望能够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当我在这样一个糟糕的阶段中,我总是有点易怒,这也许是我的错误,我应该冷静一些,确信糟糕的阶段总会过去的。

  记:报纸所写的,人们所说的那些传言,哪些是令你最烦恼的?

  阿:人们总是自己编造一些东西,这令我感到伤心。

  记:比如皇马?

  阿:的确,就像皇马德事情。还有他们对于我私生活的报道。我承认我不是个圣人,我也不是总在家里而从不去舞厅,我认为当一个人完成了他的工作时,他有权安排自己的时间去娱乐,但是毕竟是很有限的,一周一次两次有什么关系。当一名球员不断进球,对于球队越来越重要的时候,他们就总会成为电视和报纸的焦点,而当这一切发生的时候,我必须冷静,也许有的时候他们所做的这些的确影响了你的精神状态,我急于在场上证明自己,但这并不容易。我的母亲曾经多次告诉我,生命中总会有起起落落,当一些不如意的事情发生的时候,你需要向上帝祈祷,让他给你一个更平和的心态。

  记:在这些时候,那些至亲的人给予了你帮助,他们当中谁对你帮助最大?

  阿:每天我都给我妈妈打国际长途电话,告诉她我的情况,听她说她的情况,这是一段艰难的时光,因为我的母亲不能总替我担忧,我已经长大,必须学会过自己的生活,我必须自己去解决所又得问题,我不能指望我母亲每次都为我分忧。

  记:你是否为了怕他担忧而曾经对他说谎?

  阿:是的。

  记:如果一些话憋在心里,你向谁说?

  阿:我有一个堂兄,一个叔叔,还有两个好朋友,他们总是给我鼓励和力量。当我回到家的时候,我很生气,是他们安慰我,他们说:‘看看,这一切很快就要过去,你会再次进球的。’我曾经在家里独自哭过很多次,对于我来说,没有快乐的日子真的是太艰难了,我希望我死去父亲能够在我身边,他曾经给过我很多有用的忠告,当然,生活还得继续。

  记:很多人曾经说在对波尔图之前,你曾去过莫拉蒂的办公室,你们说了什么?

  阿:我们一起谈论了我们如何改进,那是一次令人愉快的会感,我知道莫拉蒂欣赏我,无论是作为老板和球员的关系还是作为朋友的关系,我所做得一切,都是为了他,为了俱乐部,为了我自己和我的家庭。这是一次很好的会面,当我踏上球场,我变得平静,心态也不一样了,一切都好了。

  记:也许你应该造一点与他谈?

  阿:哈哈,可能是,这是真的,我们在赛后也进行了交谈。

  记:也许当在球场上不太顺利的时候,你有些过于紧张。

  阿:真的是这样,我有些负担过重,但是我尽力放下报复,对于我而言这是最重要的,此外如果我的身体上没有问题,我能够做得更好,对波尔图的比赛,我的跑动很多,我感觉不同了,我感觉自己轻快了很多,我想我必须对于自己的身体状况予以更多的关注。

  记:人们都说对莱切的进球之后,你的庆祝有点奇怪,所有的队友都跑来祝贺你,他们给予了你什么影响?

  阿:我想着意味着很多,在那段时间里,他们鼓励我,从未让我失去士气,他们经常与我谈话,讨论我如何走出这一艰难的阶段,对于一名球员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在不顺的情况下,你的队友们在场上要为你分担,他们也一直在关注着我,如果我在场上开始跑动、进球,他们也会得到信心,在对莱切的比赛我进球之后,他们都跑向了我,我知道他们对于我的关爱。

  记:曼奇尼对你所说的一些东西,给予了你最大的激励?

  阿:我有责任帮助球队,曼奇尼表示:‘阿德里亚诺,如果你状态出色,球队就会取得胜利,尽管你很年轻,但是他们都在跟着你,你是全力拼搏,尽一切努力帮助球队的人,其他的人都会看着你,同时跟着你做。’

  记:那么他告诉你你是球队的领袖,你感觉你是吗?

  阿:我不是真正的领袖,不过你需要胜利和拼搏的渴望,这两点我都有。

  记:谈谈维埃里马丁斯吧?

  阿:好啊,他们现在都很好,我们在一起打了一些美妙的比赛,不幸的是,我后来陷入了困境,不能持续表现出色的状态,而他们的表现很好,他们是非常出色的球员,我希望在未来相当一段日子里我能够与他们并肩作战。

  记:赛季初,维埃里的处境与你有一点相似,在你对梅西纳上演帽子戏法之后,你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维埃里……

  阿:当时他处于困境,我希望尽一切可能帮助他进一个球,他是这样希望进球,我不认为我们不能共存,一个表现出色,另一个就要坐在板凳上,我们是好朋友,当你看到别人处于一个艰难的时刻,而你状态很好,很多人在关注着你的时候,你会去帮助他,在困境中你才能看到真正的朋友。

  记:他在前一段时间帮助你了吗?

  阿:当然。

  记:在对波尔图的比赛进球后,你的T恤上写的标语,你能解释一下吗?

  阿:我不经常看电视看报纸,有一次我打开电视,看到一些记者在取消我目前的状态,我想,他们为什么会这么说?他们难道不知道我现在正处于一个低谷期?这个时候,唯一能够帮助我的人就是上帝,泽马利亚为我准备了一件T恤,我们在圣经上看到了这段话,泽马利亚说:‘这段话很好,我们把它展示给每个人,无论在糟糕的阶段还是风光的阶段,你都有一个上帝。’我们这样做到了。

  记:周末就要对阵佛罗伦萨了,对于这支球队,你有着什么样的记忆?

  阿:我记得球迷们和队友们,我们一起渡过了一段艰难的时光,但是球迷们依然给予了我厚爱,在你的一生中,一些艰难的时光往往会令你学到很多,在那段时间里,我了解了意大利足球,那是我在意大利的启蒙学校。

  记:最后一个问题,莫拉蒂说阿德里亚诺会留在国际米兰,而曼奇尼的计划也会继续下去,阿德里亚诺是他的计划的关键,你看过曼奇尼踢球吗?

  阿:没有,但是从他对于足球的了解,你可以看出他是一个伟大的冠军,我希望取得胜利,我希望看到队友们终于实现自己的宿怨,举起冠军奖杯的那一幕,那将令我非常欣慰。

  (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