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杯赛杀出今年最大黑马 丁级队淘汰豪门跻身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4:43 《足球》报

  特约记者沈君煜法国报道布劳涅,绵延法国北部的森林。除了不幸成为近代法国出名的战场之外,让这个加莱南部的海滨城市名留青史的,就只有法国电影大师罗伯特·布烈松那部传世之作《布劳涅森林的女人》。但是昨天,布劳涅再次成为整个法国的中心,身处丁级联赛的布劳涅俱乐部,竟然在主场3比2淘汰甲级豪门南特,杀进法国杯8强。

  布劳涅的解放球场从未如此恰如其名地履行过它的职责。7300名球迷在比赛开始前
2小时,就把座位几乎全部都占据了。“解放”所有球迷的终场哨音响起的时候,没有人急着离去,大家都沉浸在这场伟大胜利的喜悦当中。这是1937年以来,这个小城最伟大的胜利(1937年,布劳涅曾杀入法国杯半决赛)。

  自从另外两个丁级俱乐部相继被淘汰出局,布劳涅成为法国杯低级联赛球队的唯一希望。法国杯向来都是弱者爆冷的温床。1994年以来,一共有9支丁级球队杀进过法国杯的1/4决赛。只是在1995、1996和2001这3年,才出现只有甲乙丙3级职业球队的8强战。不过之前8支球队中,只有加莱在2000年神奇地上演了打入决赛的童话。当年他们2比1淘汰法甲斯特拉斯堡以后,决赛1比2不敌南特。现在,同处于一个省的布劳涅为加莱报了一箭之仇,而且到目前为止,布劳涅在所有比赛中已经保持了连续15场客场不败,着实令人刮目相看。

  比赛本身的进程就充满了戏剧性。第6分钟,布劳涅的两名边前卫联袂上演了一次闪电突击:拉贝右边路下底传中,后门柱包抄到位的左前卫杜卡特尔打了朗德罗一个措手不及,皮球直挂左上死角!5分钟后,南特队长朗德罗将功补过,开出一记长传球,对方球员贝纳伊萨处理不当,被普约尔抢射得手,1比1!而这居然是布劳涅俱乐部本赛季在法国杯上连续8场比赛,第一次被对手攻破球门!下半场双方各进1球,依然不分胜负。第86分钟,南特队员曾经以为自己胜券在握,但是他们的一个进球被裁判吹掉了。2分钟后,本场比赛的头号功臣埃乌曼背对球门控球,突然转身打出一记低平球,法甲最佳门将朗德罗甚至都没有作出反应,3比2!

  2000年随加莱队打进法国杯决赛的奥加现在就在布劳涅效力,如今,布劳涅的雄心已扩大到4月19日对欧塞尔的1/4决赛。不过,这次,由于仅能容纳7000人的解放球场规格已不符合要求,他们将不得不去朗斯或者亚眠的球场比赛。尽管胜利让人兴奋,但主教练蒙塔尼埃平静地告诫队员们要脚踏实地。毕竟,离开了法国杯,他们仍然是森林中默默无闻的一群普通人。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