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年来最强之师群龙无首 乌克兰国家队主帅黯然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4:41 《足球》报

  特约记者杨钊报道3月16日,乌克兰足协以14票支持,10票反对,3票弃权接受了主帅布洛欣的辞呈。10年来最强劲的一支蓝黄之师,从此群龙无首。

  在布洛欣一手调教下,乌克兰队以6分的优势超越希腊高居小组头名,极可能历史上首次进军世界杯。布洛欣哪里能想到,他的政治倾向竟会断送大好的足球事业。2002年3月他以共产党员身份当选议员,同年9月转为社民党员。去年大选他很自然地支持自己党派候选
人亚努科维奇。布洛欣也许没有想到,最后反对派领导人尤先科能当选总统。不过他更没想到,身为总统的尤先科,不顾全乌克兰几百万球迷的呼声,视乌克兰国家荣誉为粪土。以一己之私心为先,先搞垮基辅迪纳摩,现在又报复到自己头上。

  既然不能放弃自己政党所在的议会议员身份,布洛欣两难之下只能选择辞去国家队主帅职位。以这种方式,在这样的关键时刻离开球队,布洛欣心如刀绞,“乌克兰离世界杯的距离从来没有这样近,可目前政治、心理方面的压力使我不得不离开。不能为乌克兰服务,我真的很痛苦。”一心报国却换来如此结果,布洛欣心灰意冷,17日在“布洛欣事件”的新闻发布会上,乌克兰足协主席透露布洛欣心理几近崩溃,甚至萌生了从此退出足球圈的想法,“我无法理解议员们为什么会把国家队主教练和议员扯在一起。”

  整个乌克兰为布洛欣抱不平,他们一致认为,强迫布洛欣退出是在危害乌克兰足球。国家队门将肖夫科夫斯基认为:“听到这个消息我简直懵了,昨天我们还在布洛欣的率领下冲向光明的未来,今天却不敢展望前景。我不知道那些国家高级官员是怎么样想的,我只说一点,这样做是对乌克兰足球的损害,还会伤害国家的威信。”勒沃库森前锋沃罗宁表示,“一切都太荒唐了,布洛欣是一位伟大的教练,我相信他还能带我们进世界杯。”在乌克兰足球网的民意调查中,有32.1%的球迷认为“布洛欣是政治游戏的牺牲品”。

  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乌克兰足协主席苏尔基斯对布洛欣的辞职表示理解,“我一直在劝他考虑考虑,但他的决心很大。很多人都说布洛欣更看重议员的位置。事实正好相反,如果换我在这个位置,我也会这么做,我相信你们大家也会这么做。”

  尽管已接受了辞呈,苏尔基斯依然抱有幻想,他表示将劝说布洛欣返回国家队。不过,媒体似乎更现实,他们已想好了布洛欣的接班人———国家队助理教练,同时也是黑海人队主教练艾特曼。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