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者杯阿根廷强人再遭棒喝 博卡青年高原两球惨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4:35 《足球》报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3月16日,南美解放者杯结束了小组赛的第二轮。南美排名第一、多次捧杯并在丰田杯也很有作为的阿根廷强人博卡青年,居然被墨西哥的帕楚卡杀了个3比1。其实此役墨西哥人也是以夷制夷,帕楚卡阵容中就有两位阿根廷主力,前锋小德尔加多还颇有名气。坐拥主场之利的帕楚卡拼抢非常积极,打乱了博卡的阵脚。第37分钟,射手卡楚就先下一城,第50分钟,卡斯齐尼的一记乌龙球让博卡青年队彻底陷入了被动。尽管博卡前锋谢洛托在第55分钟打入精彩一球,但不久后核心特拉维索领到第二张黄牌下场,局面无法扭转
。补时阶段,久攻必有一得的帕楚卡队依靠罗德里格斯的进球锁定胜局。1胜1平1负积4分使博卡跌到了小组第三的不利位置。

  相反,阿根廷人的天敌巴西球队在这轮比赛中表现上佳。圣保罗队在阿根廷的土地上,第一次羞辱了潘帕斯的骄傲。近年博卡、河床等俱乐部常打得巴西人惨不忍睹。桑托斯曾经两次决赛输给博卡,其他巴西球队最可怜的当属圣保罗。在阿根廷的土地上,圣保罗曾经7次作客,不仅没有拿到过1分,最丢人的是竟然连1个进球都从来没有过,说出来都让人简直不敢相信。历史上,圣保罗的客场3次输给独立队、2次败在纽维尔老男孩脚下,另外又分别被萨斯菲尔德、罗萨里奥中央给切了1次,绝对是苦大仇深。

  本轮圣保罗再赴阿根廷百年球场,这回对手是吉尔梅斯。一开战,阿根廷人就占据上风,8分钟内就连续3次形成威胁射门,第12分钟终于抓住圣保罗后卫卢加诺失误良机推射空门,首开纪录。下半时第2分钟,圣保罗前锋塔尔德利头槌建功,扳成1比1。第23分钟圣保罗中场格拉菲特劲射成功,反超主队。第32分钟,卢加诺又在小禁区踢漏,主队的卡尼奥冷静打门得分,虽有越位嫌疑,2比2的平局就此定格。《圣保罗州报》评论道:虽然球队没有取得最理想的赛果,但毕竟打破了从未客场得分和进球的怪圈,解放者杯小组中积5分名列第二,而且还保持本赛季15场不败(圣保罗州联赛10胜2平)。

  但圣保罗最佳射手、解放者杯三度破门的格拉菲特指责阿根廷球迷在队员退场时拚命向巴西人吐口水,而且比赛中骂他本人是猩猩、黑鬼。第四官员记录下了巴西方面的投诉,具体惩处待核准后决定。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