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王星”归来令罗马坚挺 神奇新帅将代给罗马新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4:30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在罗马大省的最南端,有一座只有4万人口的小城镇:海王星。那是二战盟军一个重要的登陆点,在那里留下了一座世界上最大的美军公墓。这座建于公元前四世纪的城市中心至今还有着一些古老的城墙,欣赏那里的雕塑成了游客们的重点内容。在这些设计中,有两个是体育方面的:一是垒球,小城里的人们对垒球的兴趣不亚于足球:另外一个则是一个巨大的世界杯,在中央偏下的地方,人们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布鲁诺·孔蒂的面孔,而在这幅设计图的下方,则是孔蒂身穿罗马球衣在场上奔跑的身影。

  对海王星来说,布鲁诺永远是它值得骄傲的儿子。市长马佐利说:“我希望他知道,我们对他为罗马做过的和将要做的,都感到无上的荣幸。”马佐利是孔蒂形影不离的小学同学,如今他没有理由不支持老同学,“尽管罚了多轮点球,不过他的开局太棒了,海王星永远会和他在一起。”最了解孔蒂的莫过于他妻子的妹夫皮罗。虽然皮罗是一名忠实的拉齐奥球迷,但他同时也是布鲁诺的支持者。“命运送给了他一件最美丽的50岁生日礼物。”罗马和佛罗伦萨比赛那天,皮罗把自己关在了比萨店里,孩子们留给了家里的女人,他想一个人静静地欣赏比赛。“布鲁诺曾是伟大的球员,有着无与伦比的领袖魅力,他知道怎样让你接受他的想法。在生活中,他念家、喜爱孩子,是我们的人。”当斯库尔托射进最后一个点球时,皮罗大大松了一口气。“他的开局太出彩了,有了他,罗马什么问题解决不了?”

  不只是亲人,布鲁诺的朋友在谈到他时,都会用上慷慨、谦虚、淳朴、大好人等字眼。马利内里15岁就认识孔蒂了,当时孔蒂在自己姨妈家的商店帮忙,而马利内里母亲的食品店就在隔壁。“我还记得布鲁诺买的第一辆车,那是一部涂满了各种颜色的菲亚特。”当孔蒂在热那亚效力时,每个周末皮罗都要去看他。而1991年5月23日,孔蒂退役的那天晚上,更是让马利内里回忆起来激动不已,在奥林匹克球场里舞动着成千上万海王星的城旗,那一天光是从海王星去参加这场盛典的观众就坐满了42辆大巴。“直到今天,布鲁诺还是那么冷静。如果我们能够有他一半的宽容,这个世界就会截然不同了。”

  孔蒂有几个喜欢的地方,上午当他驱车去特里戈里亚时,他总要在托尼酒吧停下来。“这么多年,他一直保持着平凡的气质,”酒吧主人托尼说,“而一旦有罗马球迷在这里的话,你就马上见识他的伟大了。他总面带微笑,满足每一个人。”在酒吧用早餐时,孔蒂喜欢读完所有报纸,但他只评论罗马的比赛,“对他来说,罗马就是一切。”托尼说,“虽然我是拉齐奥球迷,但我还是为罗马的成绩感到高兴。尽管有那么多点球,但一直到最后一个,我发现孔蒂都能沉得住气。”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