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完胜德国劲旅却难赢英超小弟 德比战前利物浦埋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3:24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如果这一周对于利物浦的赛季那么重要,贝尼特斯赛后一定大光其火,他们在冠军杯和联赛的发挥差距这么大,能漂亮地击败勒沃库森,但在防守坚韧的布莱克本面前无计可施。3月16日,主场0比0被布莱克本逼平,利物浦错过缩小与第4名埃弗顿积分差距的良机。联赛仅剩9轮,红军却落后对方7分。

  就像上次被朴茨茅斯最后时刻扳平一样,利物浦本赛季主场失分太多(共计10分,包
括意外负于伯明翰和切尔西),新年过后联赛中9场只拿下其三。贝尼特斯将这个反差部分归咎于自己英语不好:“平时交流没问题,可在细节上我有些观点还是表达得不理想。”

  周日和埃弗顿的第201次默西塞德德比,将决定利物浦是否还有机会挤占联赛第四,贝尼特斯提醒全队,埃弗顿肯定会像布莱克本一样密集防守,在德比战中“磨”出1分:“德比现在变得更重要,我很自信我们能赢,但到底赢不赢得下来,就要看我们临门一脚的功夫,要想击败埃弗顿,一定要踢得比这场(对布莱克本)更好,我们比赛中最后一脚的确犯了太多错。”利物浦到底有多糟?对比他们在德国的表现,你会怀疑究竟是不是同一支球队在比赛。

  整场比赛,利物浦有太多的传接球失误,不是力量不到,就是方向不明,而在怎么处理最后一脚球的时刻,主队的选择大部分令人蹙眉,前助理教练汤普森在演播室内看着直跺脚,长嗟短叹:“怎么如此草率?!”他指的是巴罗什接里瑟的传中——利物浦全场最好的得分机会,可惜捷克人一脚冲天而去。利物浦需要一个能控球制造机会的人,但科威尔却在关键时刻闹起别扭。坐在看台上的莫耶斯和助手埃尔文在比赛还剩15分钟时退场了,他一定知道怎么对付一头没牙的老虎。

  布莱克本的防守近期有极大进步,小负切尔西后该队保级信心和斗志都空前高涨,他们让利物浦90多分钟只打中门框一次,而这次还是佩莱格里诺带球插上后的试探。不过他们很走运,卡拉格有一个明显的点球,但裁判没有吹。

  此外,贝尼特斯还面临皇马的诱惑。皇马最近连串挫败,卢森博格的帅位能否保住是个问题,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最想要卡佩罗,贝尼特斯是二号热门。西班牙人没有正面回答是否会回马德里,他在伯纳乌有着广泛人缘,他仅表示目前自己只关注周日的德比:“我们这里有条规矩,决不谈论谣传,我现在想的只有一件事,就是战胜埃弗顿。我在这里很愉快,我和利物浦有5年合约,为什么要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