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大"毒瘤"巨星另有其人 贝克汉姆才是皇马中场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愿意在皇马一直呆下去,但在足球世界中,永远不要说永远。”贝克汉姆的一句话似乎隐藏着什么深意。难道这是他自己要离开伯纳乌的“未雨绸缪”?加盟两年中,贝克汉姆除了拿到一个西班牙超级杯两手空空如也。他的存在到底是不是皇马兵败的原因之一,这个问题引起了相当大的争论。然而无论从商业利益还是竞技价值来看,贝克汉姆怎么看都不像外界所说的“罪之源”。

  商业利益自然无需多提。到日本的两场商业比赛为皇马带来了900万欧元的收入,从日本要求“贝克汉姆必须出场”的条款中就看得出来,皇马的商业价值随着贝克汉姆的加盟而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反观去年的欧洲双冠王瓦伦西亚“走穴”日本却只能换回来区区60万欧元的收入。同样是被标上浓厚商业标签的巴萨,亚洲之行满打满算也只有450万欧元左右(4场比赛)。个中缘由,贝克汉姆不得不说是“居功至伟”。

  然而,今年所讨论的不只是贝克汉姆的商业价值,更多的是他的竞技价值。首先说进球,贝克汉姆目前在西甲进4球,在所有中场球员排名中并不高。但排在他前边的球员无一不是各队攻击型的中场,点球主罚者,他们包括巴普蒂斯塔、里克尔梅、德科、耶斯特。而事实上,皇马所有中场球员中,还没有一人的进球数能超过贝克汉姆,齐达内不能、菲戈同样没有。

  在关键进球这项数据统计中,贝克汉姆的三个任意球直接给球队带来了9分。只有巴普蒂斯塔(5个)、里克尔梅和德科(均为4个)的数据高于他。在皇马中场球员中,也只有齐达内一人关键进球数能达到和贝克汉姆一样的高度。而在组织球队(进攻发起点)进攻方面,贝克汉姆的优势则更大。贝蒂斯的阿松桑四次排名第一,贝克汉姆三次排第二。中场球员射正球门的次数上,贝克汉姆同样居皇马队中第一,排在西甲第11位。考虑到他的位置原因,这样的成绩不由令人叹服。

  实际上,贝克汉姆本赛季下降的数据统计只有助攻这一项。目前为止,他只贡献了两次助攻,这与他在英超时的数据形成了比较鲜明的对比。不过,在曼联贝克汉姆的配合对象是范尼这样恐怖的禁区怪物,他的边路传中正合荷兰人的胃口。而在皇马,无论是罗纳尔多还是劳尔,头球或者抢点都不是他们优势。助攻数字下降也有情可原了。就算是齐达内和菲戈,他们的助攻数字也不高,分别只有3次和2次。

  在马德里媒体动不动就说贝克汉姆在场上消失时,《阿斯报》评论员特鲁埃巴却坚称贝克汉姆不是皇马的问题。“贝克汉姆在皇马的竞技状态并没走下坡路。我可不觉得他是那种有名无实的球员。相反,我认为贝克汉姆才是皇马队中最有用,最具斗士性格,同时也是最帅的球员。针对他所有的批评在我看来是不公平的。”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无论是《阿斯》《ABC》还是《世界报》的调查,“几大巨星,谁最应该被清洗?”贝克汉姆的得票远远落后与罗纳尔多、劳尔、齐达内、菲戈等人。也就是说,在西班牙球迷看来,他们并不痛恨贝克汉姆。(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