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战绩不佳因中场乏力? 贝肯鲍尔情急之下"乱挑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56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这几天德国的平均气温突然回升到摄氏15度,几天前还冰天雪地的慕尼黑温度也骤然攀升到了摄氏17度。或许是温差过大,多名主力队员都深受感冒的困扰,强大的拜仁几乎被感冒击倒了,连主教练马加特都没有幸免于难。

  周三的训练,马加特是带着感冒参加的,训练一结束,马加特就回到家里静养。上周末与沙尔克04的比赛,拜仁就深受感冒之苦,罗·科瓦奇、泽·罗伯托和弗林斯都因为感
冒缺席了比赛,虽然前两人已经恢复了训练,但是弗林斯的病却没有起色,因此依然缺席训练。同时缺席训练的还有巴拉克,他要在医院陪护临盆的西蒙妮。

  本周末对罗斯托克的比赛,对拜仁而言意味着极大的挑战,因为除了马凯仍缺阵外,另外一名前锋格雷罗也在与沙尔克04的比赛后发现右小腿肌肉拉伤,秘鲁人将至少休息10到14天。马凯周三已恢复训练,不过他目前只能做一些慢跑,独自操练了45分钟之后马凯就草草收工。马加特已明确表示不会让马凯在周末比赛中去冒险,这意味着周末拜仁将面临只有皮萨罗这一名主力前锋的窘境。尽管如此,马加特也拒绝将圣克鲁斯考虑在内,这不但因为巴拉圭人腿部肌肉有些问题,更主要的是圣克鲁斯近来流露出想转会的意图,使得他和俱乐部之间的矛盾看起来难以调和。

  锋线目前存在的问题,使得马加特冀望中场能代为解决。拜仁的中场一向是他们最引以为自豪的,不过就是这样一个中场,不久前还遭到了俱乐部主席贝肯鲍尔的批评。“足球皇帝”认为拜仁落后于沙尔克的原因主要在于客场战绩不佳以及中场攻击力不强。他认为除了巴拉克打进了6球之外,其他中场球员的进球数都太少了。

  然而,本赛季迄今为止拜仁的46个进球中,中场的进球数为16个。这一数字高出沙尔克中场进球数一倍,而沙尔克中场的8个进球中,林肯一人就进了7个。即便攻击力最强的不莱梅,中场球员的进球数也是16个,不过他们只有6人进球,比拜仁要少一人。所以贝肯鲍尔的“中场无威胁论”多少有些站不住脚。

  拜仁无需为本赛季的中场发愁,但是也许下赛季就是另外一番景象了,除了不少英超俱乐部都盯着的哈格里夫斯以外,泽·罗伯托的去留也是一个疑问。由于拜仁给泽·罗伯托的新合同在薪水上有了明显的缩水,巴西人已经拒绝了合同,更重要的是他已失去了主力位置,因此能否最终代表巴西队参加世界杯也是一个疑问。由于泽·罗伯托的防守能力不强,马加特并不喜欢他,两个人之间也没有太多交流。马德里竞技队也许会成为巴西人的下一个东家,当然对他感兴趣的还有其他球队,泽·罗伯托将在3月底世界杯预选赛后作出决定。同样要离队的还有林克,不过这名后防老将已表示他不会加盟慕尼黑1960,林克更希望去海外发展。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