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欲以欧冠杯庆贺百年华诞 穆里尼奥不惧麻烦缠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2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路透伦敦电---英超榜首切尔西(车路士)在一片争议和指责声中将西甲豪门巴塞罗那踢出了欧洲冠军联赛(欧洲联赛冠军杯)八强,但他们肯定不会是欧足联(UEFA)心目中的冠军理想人选。

  不过仅仅在1955年的五十周年大庆时夺得联赛冠军的切尔西对此不会认同,他们非常希望以征服欧洲和首个英超冠军做为球队百年庆典的贺礼。

  已经捧得联赛杯冠军的切尔西目前在英超联赛中领先第二名曼联多达11分,已经至少确保了下赛季冠军联赛的席位,如果能拿到欧冠杯将是锦上添花。另外,他们的主帅莫里尼奥正是上届欧冠杯得主波尔图夺冠时的主帅,而他也放出话来,称不想交出“我的奖杯”。

  每每爆出争议新闻的莫里尼奥现在又卷入了与UEFA的口水战,但是考虑到切尔西已经取得的成绩,这次争议看起来是非常不明智的举动。

  如果他把麻烦揽到自己头上是为了给队员减压,那就产生了一个疑问∶他为什麽这麽做?因为没有一身麻烦的切尔西在球场上的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了。

  **莫里尼奥麻烦缠身**

  在对阵巴塞罗那的首回合比赛的下半场比赛中拖延出场,还缺席了赛後记者会,莫里尼奥正因此接受UEFA的调查。另外他还批评该场比赛的主裁判弗里斯科(Anders Frisk)在中场休息期间与巴塞罗那主帅里杰卡尔德有过接触,并对他在下半场开始後不久将切尔西射手德罗格巴罚下表示不满。

  弗里斯科上周因自己和家人受到死亡威胁而决定退休,这恐怕是莫里尼奥根本没有想到的後果。之後UEFA裁判委员会主席罗斯(Volker Roth)将他称为“足球的敌人”,而莫里尼奥威胁要就此提出诉讼,随後包括国际足联(FIFA)主席布拉特在内的各色人等纷纷加入争端,喧闹之声恐怕一时难以平息。

  不过与此同时,俄罗斯富豪阿布拉莫维奇金元政策堆砌起来的切尔西多国部队在球场的前进脚步并未停歇,他们在周二击败垫底球队西布罗姆维奇。尽管这场比赛无法同4-2掀翻巴萨的精彩大战相提并论,但却使切尔西向英超冠军又迈进了三分。

  很多人无法赞同莫里尼奥的态度,但这位UEFA的敌人却受到切尔西球迷的拥戴,因为他们长久以来一直渴望的辉煌即将在他的指挥下实现。(完)

  --翻译 姚旭;审校 李婷仪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