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银河战舰如何自我拯救? 皇马轮盘转出两个旧方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6:24 球报

  德比大战败北,国王杯和冠军杯出局,而在本周一的联赛中客场1:2不敌升班马赫塔菲后,皇家马德里在本赛季的西甲冠军梦似乎也做完了。而就在人们再一次七嘴八舌地对“银河舰队”的命运展开争论时,皇马也再一次开始了自信惟一能就自己的行动:买员换帅!

  卡佩罗重回伯纳乌?

  “皇马输球了,皇马也该换帅了”,《阿斯报》在上轮比赛结束当天便这样调侃道,“因为这种一遇到糟糕的成绩便换帅的行为是皇马的特色,尤其是在巨星越来越多的时候,因为球星永远都是正确的。”对于媒体的这种嘲笑,皇马方面现在似乎已经习以为常,更何况这些话正说到他们的心里。在本周三召开的皇马俱乐部董事会上,一些董事认为主席佩雷斯对球队取得如此糟糕的战绩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并建议其主动辞职。但佩雷斯对此似乎早有预料,他措辞强硬地表示自己给俱乐部带来了更多的国际声望,球队的战绩问题只有用换帅才能解决。

  周三出版的《马卡报》表示皇马换帅已是箭在弦上,即便不是现在,也会是本赛季结束后。而候选人将在现任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和尤文图斯主帅卡佩罗二人中确定。前者在上赛季率领瓦伦西亚夺取了包括西甲冠军、联盟杯和欧洲超级杯在内的三座奖杯,而且在本赛季也率领利物浦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后者则一直是意甲名帅,而且他也是伯纳乌的老熟人了。在1996—1997赛季,他硬是从拥有罗纳尔多的巴萨手中夺走了冠军。后来由于和俱乐部高层的一些争端,卡佩罗最终被皇马时任主席桑斯关上了大门,他回到意甲后,执教罗马队并赢得18年以来第一个意甲冠军。

  目前,卡佩罗本人拒绝对此事进行表态,而贝尼特斯则在公开场合里表示,自己目前只想着如何率领利物浦打好本赛季剩下的比赛。然而两家俱乐部所在地的媒体则都认为绝不能小视皇马的窥视,因为皇马的高薪是能让所有人都动心的。

  引进商业应酬少的球星

  皇马失败的原因究竟是什么?没有人能说得清,顶多只是无休止的批评,因为呆在这里的都是球星和名帅。但有一点,所有人都同意,就是皇马的球星已经泛滥了,而且影响到了成绩。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表示:“皇马的球星太多,这给人的感觉不是在踢球,而是在拍电影。这使得球队难以稳定下来,而且竞争机制遇到过多的球星时是不可能实现的,倒是会影响球队的凝聚力。”埃里克森同时认为欧文应该考虑是否还继续在皇马呆下去,否则会对自己的足球生涯极为不利。

  而《每日体育报》则认为皇马巨星的确很多,但仍要引进。首先要把像罗纳尔多和贝克汉姆这样平时“应酬”和“花边儿”太多的人球星“清洗”掉,然后再引进那些虽然不花也不酷,但却是实干型的一流球员。如果不把这一点解决好,再好的主帅也无法解决球队成绩差的问题。据悉,在引援上一手遮天的主席佩雷斯似乎不会扔掉那些能创造商业价值的球员,但他表示将会引进包括阿德里亚诺和华金在内的实干型球员。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