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第四任新帅赶鸭子上架 孔蒂之后真命天子另有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6:11 球报

  本周二,意大利82年世界杯冠军队成员布鲁诺·孔蒂走马上任,成为本赛季罗马第四任主帅。孔蒂在上任之后并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他坦言如果罗马不是自己的老东家,他说什么也不会接手这块“烫手的山芋”,换言之,他也是“赶鸭子上架”,而他也并不打算在夏天后继续留任。

  德尔内里闪电辞职

  上轮0:3惨败给卡利亚里,是罗马近5轮的第4场失利。客场归来的班机上,有球迷公开羞辱了罗马队员,矛头直指主帅德尔内里。不堪凌辱的德尔内里当晚就向俱乐部提出了辞职。第二天上午也没有到特里戈里亚基地主持训练,而主席森西的女儿,董事长罗塞拉则与总经理普拉德开始商量换帅问题。下午,德尔内里到森西别墅当面递交辞呈,他离开时孔蒂开车来到森西别墅外,他将是罗马的新帅。

  孔蒂为爱接手

  周二上午,孔蒂正式走马上任,组织球队进行了第一次训练并与媒体见面。“说实在的,接手这支球队我根本没有想过,但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对曾给予我许多的母队说‘不’我又做不到。”罗马正处于一个“特别时刻”,在决定接手球队之前,孔蒂没有时间来考虑更多,“我之所以接手,是因为我知道我必须这样做。我的决定是出于对罗马的热爱,我是在这里成长起来的。”从未执教过一线队的孔蒂说,他在第一堂训练课上告诉队员们,罗马的目标仍旧是冠军杯资格。

  “三把火”烧不到卡萨诺

  今年50岁的孔蒂此前一直担任罗马青年队主帅。在效力罗马期间,他在403场比赛中打入了47球,并在1982年捧起过世界杯冠军。他的威信至少强过了德尔内里,但问题是现在罗马军心涣散,超跃桑普、乌迪内和巴勒莫谈何容易。孔蒂说他相信自己能够恢复球队的自信,谈到“问题男孩”卡萨诺时,他声称两人之间的关系不错,还经常说说话,“不管怎样,大家必须尊重我的工作,做出决定的是我,不过我会给每名球员解释,因为我爱说话。”从这番话来看,孔蒂不打算有什么铁腕政策出台。

  夏天还要换帅

  边锋出身的孔蒂在媒体见面会上坦言,“我的任命只是临时的,赛季结束后我将重回青年队当教练,我热爱那项工作。”事实上,他的合同也是到本赛季结束。现在,意大利媒体纷纷猜测下赛季罗马主帅人选,莱切主帅泽曼和博洛尼亚主帅马佐尼都是热门。泽曼曾在1997到1999赛季执教罗马,而马佐尼则在他之前执教过3年。本赛季结束后退役的老帅表示,他将与家人商量届时何去何从,“我是标准的罗马球迷,而我的身体状况也不错,我永远也不会说不。”除了上述两人,普兰德利、拉涅利和现热那亚主帅科斯米,也被媒体列入了候选行列。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