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荷甲韩国名将:记得李铁继海 中国国脚都能闯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6:11 埃因霍温中国官方网站
荷甲韩国名将:记得李铁继海中国国脚都能闯欧洲
李容杓如今在荷兰拼杀

  埃因霍温在远东地区的影响力,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希丁克执教韩国队的成果,随希丁克一同登陆荷甲的两名韩国球员李容杓、朴智星更是亚洲球员旅欧的成功典范。中国球迷对韩国球员的感情比较复杂,既欣赏他们骁勇的比赛风格,又难以忘记中国足球多年来被韩国压制的痛苦。

  从国奥时期开始,控制整条左边路的李容杓便成为中国队的“克星”,他独特的东方气质为荷甲老牌劲旅带来新活力。在埃因霍温中国官方网站(www.psv.com.cn)正式开通之际,PSV Media的Romain Woo本周特地采访了李荣杓,这位腼腆而友善的韩国球星向中国球迷敞开心扉。

  成功秘诀

  ——埃因霍温良好的环境让李容杓如鱼得水,成长为荷甲最好的左边卫

  问:荷甲打了2年了,在埃因霍温的生活总得来说怎么样?

  答:嗯,是两年多了。我挺喜欢这个城市的,很安静,有些时候甚至有些过于安静了。不过这样舒适的环境可以让我更加把注意力放在足球上,你知道在这里基本上谈不上什么夜生活。总的来说,我对自己的生活现状很满意.

  问:和队友关系如何,对PSV埃因霍温满意吗?

  答:很满意。我们是一支强队,不仅仅在欧洲。看看今年,我们荷甲第一,杯赛也进了半决赛,最开心的是冠军杯也再一次杀进了前8,很不错。我和队友们的关系都很融洽。

  问:那么挑一个最棒的队友吧,PSV埃因霍温里面,谁是你心目中的最佳球员。

  答: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棒的球员太多了,比如经验极其丰富的科库,范博梅尔、朴智星……(正当李容杓准备把全队名单列一遍的时候我们打断了他)

  问:我们可只能让你挑一个哦。

  答:不行不行,那个太难了。我说了一个,其他人会来扁我的。

  文化差异

  ——李容杓对亚洲球员的速度优势非常自信,但仅靠速度远远不够

  问:本赛季的荷甲联赛,你的状态一直非常出色。有很多球迷都觉得你是上半赛季的最佳左边卫。谈谈你的秘诀,说说你眼中的亚洲球员的优势在哪里?

  答:你过奖了。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一个文化适应过程。离开了自己的国家,到了一个全新的国家。环境,特别是足球环境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要克服这些困难不容易。而作为一名韩国球员,亚洲球员,我觉得优势依然是速度。

  问:天生的还是经过训练的?

  答:我感觉是训练之后体现出来的。

  问:2006年世界杯,韩国队前景如何?

  答:小组出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分组很强,沙特、科威特,大家都在同一个水平线上。但信心不是我们韩国人缺少的东西,只要我们能发挥出自己应有的实力,应该可以出线。

  问:那两回跟着希丁克又有什么不一样呢?

  答:在荷兰轻松多了。世界杯的时候,我们是东道主。说实话,那个时候压力实在太大了,千万双眼睛看着你,全队都被压得箭在弦上。到了埃因霍温我轻松多了,虽然希丁克教练还是有着一样的求胜心。

  寄语中国留洋军团

  ——李容杓对老冤家中国队极为熟悉,他的建议可不是泛泛而谈

  问:你也知道我们开了中文网了吧,还记得一些中国球员吗?你们可是老对手了。

  答:当然当然,李铁和孙继海(李容杓毫不费劲地就吐出了他们的名字)。还有一个前锋,很快很厉害。(在我们的提醒下他说出了)杨晨,对,在德国的那个!他非常得棒。

  问:看来你对他们印象很深,如果现在还有其他中国球员想来欧洲,或更进一步来荷兰踢球,你有什么建议吗?

  答:文化和语言是难关,一定要顶住,过了那两关就要顺很多了。我觉得中国队非常强,他们中的大部分都有能力在欧洲找到自己的位置。

  问:谢谢你,我们有空下次再聊!

  答:好的,回见。我看过你们的网站了,很不错哦,但为什么没有韩文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