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虽然难堪却实惠 领先11分切尔西夺冠优势似海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5:36 体育周报

  赛前,特里说:“我们不仅要战胜他们,更要屠杀他们。”布赖恩·罗布森说:“我们要让他们丢尽脸面。”结果,当切尔西主场1比0战胜西布朗后,特里说:“他们一直在战斗,我对此表示敬意。”罗布森说:“切尔西的能力让我们望尘莫及。”看似矛盾的对白只是非常简单地说明了实际情况:切尔西轻松地赢得了比赛,虽然比分是令人尴尬的1比0;切尔西的领先优势达到了《太阳报》所形容地“海洋般宽阔的11分”,虽然穆里尼奥仍有不满。

  一周以前,他们在这里把巴塞罗那的后防打成了筛子;一周以后,他们给另一个客队同样的教训,尽管比分并没有那么耀眼,但那只是德罗巴一个人的错。为了防止出现这种情况,西布朗主教练布赖恩·罗布森采用冒险的433阵型,企图利用没有罗本的切尔西缺乏速度致胜,但实际情况是:对付罗布森的球队还不需要动用罗本。

  比如乔·科尔,这个已经连续7场首发的小个子并没有引起罗布森的注意,但是他依然像上周对巴塞罗那那样让对方手忙脚乱。第13分钟他的低传掠过门前,距离进球“只差一根鸡毛的力量”。再比如达夫,他在左路完全将对方边卫阿尔布莱切森玩弄于股掌之间……这样的情况积累起来,比赛对切尔西而言就是一场轻松的半场攻防演练。第26分钟,兰帕德巧妙突破了阿尔布莱切森的防守,在对方拼命回追的同时直塞给后插上的达夫,后者的传中准确地找到了禁区内的德罗巴,科特迪瓦前锋唯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把“送到嘴边的肥肉咽下去”。切尔西轻松赢得领先优势。

  这个时候,已经没有多少人怀疑切尔西全取三分的可能性,人们只是在考虑当这支球队重新拥有了罗本之后会变成一种什么样的怪物。“追赶者已经累得吐出了舌头,但切尔西没有丝毫减速的意思。”《独立报》颇有些无奈地说,“尽管没有罗本,蓝军中场提供给德罗巴的弹药已经让这个幸福的前锋手忙脚乱了。如果再加上荷兰人呢?”问题值得思考,不过穆里尼奥显然不是需要头疼的人,他在第74分钟派上了雅罗西克,正式宣告本场比赛胜负悬念的结束。虽然没有得到自己的同意,但罗布森也没有任何办法提出抗议和反击。

  “切尔西的控球实在让人心寒。”罗布森赛后只得强打精神,“对我们来说,唯一的好消息是新阵型磨合良好。”而赛前和他斗嘴的特里反而谦虚了起来:“冠军还没有到手呢!曼联一直没有放弃,我们还需要继续取胜。”穆里尼奥对“继续取胜”没有任何疑问,只是出发点已经颇为不同:“切尔西已经在超过一年的时间里保持主场不败,我上任以来已经16场主场不败。联赛中还有六个主场,如果运气好我们应该还有起码两个冠军联赛主场。一个赛季我们可以拿到24个主场胜利,希望能够做到。”

  郭晓明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