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出局另有苍凉谢幕人 冠军捍卫者告别最后的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主裁判的三声长哨,AC米兰不得不接受1-4的苦果,告别了意大利杯,今天出场的因扎吉,很可能在4天后对罗马的比赛中继续得到机会,然而,对于阿比亚蒂来说,本赛季的旅程却几乎已经宣告结束了,这很有可能是他在AC米兰的最后一次演出。

  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AC米兰的替补球员们依然在狂攻,即使是在多拉苏受伤下场之后,10人作战的AC米兰依然大举压上创造了机会,然而在补时的最后1分钟,阿比亚蒂控球
企图晃过迪纳塔莱,却被后者伸脚将球断下,横敲给毛里,毛里门前劲射破网。这一刻,比赛实际上已经结束了。

  “我非常抱歉,我们今天的表现很糟糕,我尤其令人失望,”阿比亚蒂在赛后说道,我承认这个球我犯下了不可原谅的错误。”阿比亚蒂赛后这样说得。

  其实这对于阿比亚蒂而言多少有些不公平,他曾经说过:“作为一名替补门将,保持状态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我只有刻苦训练。”但训练毕竟不能代替比赛,平时很少上场,阿比亚蒂也就很难保证自己的状态处于紧张和兴奋中,更为糟糕的是,每每他出场,都是意大利杯赛,第一回合对乌迪内斯时,他面前的后卫是科洛奇尼,而今天到了斯塔姆下场之后,则是科斯塔库塔和久疏战阵的西米奇,尤其是在丢球之后,全队大举压上进攻,阿比亚蒂遭到了频繁的考验,尽管赛后tgcom给阿比亚蒂打了5分,但不能否认的是,他三次扑出了对方必进的射门。

  但阿比亚蒂的离去似乎已经是不可避免的事情了,在阿比亚蒂身上,已经形成了曼奇尼所说的那种“恶性循环”,他在意大利杯赛丢球越多,迪达在联赛和冠军杯表现越稳定,维基越不敢安排阿比亚蒂在联赛中首发,而在一线比赛中首发机会越少,状态就越不可能得到保证,也正因为如此,在连续两年拒绝了拉齐奥、巴勒莫等队的邀请之后,阿比亚蒂决定在今年夏天另谋出路了。毕竟,对于他这样一名高水平的门将而言,常年的板凳是不公平的,尽管迪达的表现令他心服口服,但是以阿比亚蒂的能力,在很多准豪门级球队都应该能够得到首发位置。更何况迪达很少受伤,甚至是尤文图斯的齐门蒂和国际米兰的老冯塔纳都比阿比亚蒂出场的机会多。

  AC米兰已经在接洽切尔西的替补门将库迪奇尼,由于女友在意大利,而父亲是当年AC米兰的传奇门神,库迪奇尼也很乐意回来,此外,阿根廷班菲尔德21岁的门将巴尔博萨则是为未来的储备,阿比亚蒂有可能以租借的形势离去,也有可能永久转会,也许最令他遗憾的是,他在AC米兰的最后一个镜头,竟是一次门前失误。不,永远刻在阿比亚蒂心中的一幕,是6年前他作为队中的主力,与队友们一起高高举起冠军的奖杯,那是他职业生涯中最辉煌也是永远的记忆。(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